建业核心巴索戈已归队 奥斯曼租借归来或重新报名

2017年07月03日09:18 《足球》报 微博
巴索戈已归队

  特约记者刘超峰报道

  一场谁都不想输掉的“6分之战”,最终的结果是0比0,在主场,建业未能拿下泰达,半程过后,2胜6平7负名列倒数第三,接下来,他们不敢有丝毫的大意,为了留在中超,必须在下半场发力,才有希望。

  赛前一天,建业特意进行了踩场训练,这是近两年来的第一次,除了适应场地,亚森希望球员们感到到那种气氛,尽快进入比赛,“希望会有好结果。”亚森说。

  与泰达之战,考虑到刚刚回归的巴索戈舟车劳顿,萨利赫依旧有伤,亚森让他们休息,继续使用帕蒂诺、多奇卡尔和戈麦斯三名外援。不过,面对客队有针对性的新阵型,建业有些难以适应,上半场的有射门不多,只有多奇卡尔的任意球略有威胁,客队进攻虽然犀利,但机会把握得也不好,最终,双方互交白卷。

  赛后,亚森说:“这场比赛,谁先进球,就有可能赢下比赛,上半场,双方都在防守上投入了较多兵力,进攻打得不是很开。下半场,双方都创造出了很多机会,平局是场上情况的真实反映,但我不是很满意。”他表示,帕蒂诺伤了,让比赛变得艰难,“下半场我们只有两名外援,下半场我们替换上去了一名U23,有时候,这种艰苦的比赛需要有经验的球员来帮我们赢下比赛。我们也没有在很早的时候就将U23球员换下,年轻球员才是中国足球的未来。”他表示会继续打造球队,踢出更好看的足球。

  帕蒂诺是上半场补时阶段受伤的,当时,他在禁区内争抢头球时,和泰达门将杨启鹏撞在一块,随后倒地不起,虽经队医治疗,但无法坚持,亚森只能用年仅19岁的小将杜长杰换下了他。第51分钟,建业打出了精妙配合,多奇卡尔给到胡靖航,小胡脚下妙笔生花,一记穿裆传球给到钟晋宝,钟晋宝简单调整后,直接低射球门左下角,皮球速度很快,稍稍偏出左侧门柱,惊出杨启鹏一身冷汗;几分钟后,杜长杰展现了不俗的个人能力,左边路虚晃后向左变向过掉了谭望嵩,随后传中给到门前,门前无人防守的冯卓毅显然没有准备好,头球攻门将球顶飞,错失绝杀良机。

  本赛季,由于外援新政,加上伤病,帕蒂诺一度远离主力阵容,但亚森到来后,加上巴索戈打联合会杯,他得到了机会,但现在,又受伤了。“帕蒂诺的伤势要到周一检查结果出来之后才有结论,只能希望他的伤势不要太严重。”亚森说。

  不过,巴索戈已归队,他才是球队进攻的核心,加上奥斯曼租借到期回归,如果帕蒂诺伤势严重,瑞典人可以报名顶上。

  不久前的联合会杯,喀麦隆表现不好,小组赛1平2负提前出局。3场比赛,巴索戈都是首发,而且,只有最后一场对德国(第82分钟被换下)未打满全场,不过,他和穆坎德尤、阿布巴卡尔构成的喀麦隆锋线三叉戟,并未发挥出足够的威力,喀麦隆3场比赛只打进2球,但只有对德国的比赛,阿布巴卡尔打入1球,3场比赛,巴索戈没有进球,也没有助攻。

  不过,巴索戈没时间懊恼,回归中超后,他要帮助建业保级。

  接下来,建业将面临两个客场,分别是华夏和辽足,前者主场至今不败,后者也为保级而死拼,都是硬仗,亚森必须仰仗巴索戈。

标签: 奥斯曼巴索戈建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