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平局帮泰达韩帅续命 变阵频繁队员难以适应

2017年07月03日09:10 《足球》报 微博
李林生将继续执教

  特约记者忻聖淇报道

  或许之前的三连败使泰达上下有些输怕了,本轮作客航海体育场,泰达采取了偏保守的战术,一场乏味的0比0使得泰达在半程过后暂时压住保级对手辽足与建业,而李林生也因为这关键的1分得以继续留任。

  从451到442,再到433,直至本轮的532,泰达本赛季已经将足球场上常见的阵型都试了一遍,这一阵型确实出其不意,不过在迷惑对手的同时,也令自己队员难于适应。

  “新的阵容让我们短时间内适应很困难。”李林生对于变阵的效果也不满意。这套新阵容的设想很完美---买提江和赵宏略出任边后卫,进攻时压上,防守时形成五后卫,同时锋线上排出迪亚涅与伊德耶的双箭头。但现实是,泰达像是临时拼凑起来的队伍,在场上失误频频。据了解,532的阵型只是在赛季前备战期短期演练过,想让队伍在过去短短一周时间内熟悉新阵型,李林生有些高估了球员的适应能力。

  上个主场泰达1比2不敌富力,赛后复盘时,球队认为如果当时战术不那么激进,不非要在主场吃掉富力,或许可以获得一场平局。受此启发,泰达在备战建业时的主导思想就是防守反击,在确保1分的情况下去争取3分,而从保级的现实角度考虑,泰达也要确保不输球,这样才能在积分榜上压制建业。

  泰达全场比赛控球率高达61%,不过大多都是后场的反复倒脚,比赛踢得相当沉闷。中场休息前,建业队外援前锋哈维尔因伤下场,可泰达并没有利用外援多一人的优势去放手进攻,整个下半时,泰达依旧采取保守的战术。从第70分钟开始,杨企鹏把守的球门频频受到威胁,而泰达则需要不断通过吃牌来阻止对手进攻,要不是建业队冯卓毅错失必进球,泰达或将为保守付出代价。

  本场比赛开始20分钟,泰达将U23球员杨立瑜换下,面对有着最多时5名U23队员在场上的建业“青年队”,泰达没能体现出经验和能力的优势,赛后球队的表现受到外界诟病,而队内也认为,“结果还可以,但过程不满意。”

  李林生之前没有完成3轮4分的转正指标,所以至今俱乐部未宣布他转正,但是眼下俱乐部也没有换掉李林生的意思,因为换帅意味着又一次冒险,泰达现在已经折腾不起,李林生不出意外还会继续“代理”下去。

  泰达选择留用李林生原因有三。一是李林生得到球员拥护,在队员中威信较高;二是俱乐部觉得给李林生带队的时间还不是太长,如果给他足够时间,相信球队会朝着积极方向转变;三是目前中超赛程紧密,从本周末开始,未来8周,中超将维持每周一赛的节奏,根本就没有新教练与队伍磨合的时间,因此为了完成保级任务,留下李林生是最好的选择。

  “从我执教一线队开始,四场比赛拿到了四分,这个成绩不好,责任在主教练,不在队员。”战平建业后,李林生总结起自己的泰达执教战绩。为了使李林生卸下心理包袱,全心投入工作,泰达俱乐部管理层也和李林生及时做了沟通,表示会继续支持他,对于李林生来讲,他依旧有足够的时间在泰达证明自己。

标签: 李林生泰达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