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U12小将西游记(上):拜访伯纳乌 教学赛两连胜

2017年07月02日19:12 新浪综合
华夏U12小球员

  稿件来源: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 追梦的 

  阳光、海浪和柔软的沙滩,在西班牙,河北华夏幸福U12梯队的孩子们正在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拉练。在那里,孩子们通过训练、比赛和观摩拜访,感受着不一样的足球和文化。

  12岁,在无忧无虑的年龄,孩子们要做的是“做梦”——有一个为之奋斗的梦想,在阳光下肆意地挥洒着汗水,享受着足球带来的最单纯最简单的快乐。

  热身赛两连胜 在实战中成长

  在马德里,幸福少年们与当地俱乐部的U12梯队一共打了2场教学赛。河北华夏幸福U12梯队分别以6-3和5-3的比分战胜了对手。

  第一场比赛的对手是新博迪利亚U12队。这是马德里当地的老牌青训俱乐部,为皇马和马竞的青训梯队输送人才。

  比赛分3节进行,每节比赛30分钟。第一次出国比赛,面对技战术风格完全不同的对手,幸福少年们没有怯场,并最终以6-3的比分战胜了对手,取得西行开门红。

这脚反超比分的任意球你给几分?
这脚反超比分的任意球你给几分?

  河北华夏幸福的第二场教学赛则与巴列卡诺U12梯队交手。幸福少年们在比赛开始后不久就0-2落后,但孩子们很快适应了对手的比赛踢法,并在比赛中逐渐找到自己的节奏,最终球队以5-3的比分反败为胜。

  教练组很珍惜球队在西班牙取得的每一场胜利,他们认为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最需要通过高水平的比赛去收获自信。

  坂本教练坦言这样的比赛对孩子们的成长帮助很大:“球队在不同的环境之下把之前的训练成果都展现了出来。特别是与巴列卡诺的比赛,孩子们克服了很多困难,一点一点地拼到最后并最终取得比赛。希望孩子们能把这种信念带到未来的生活和训练中去。”

幸福少年得胜而归 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幸福少年得胜而归 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旅途中,坂本教练语重心长地对球员们说道:“这可能是你们最后可以像这样自由自在地踢球的阶段了。等你们年龄再大一点,你们就会发现在场上会有顾虑和压力。但是现在,你们要做的就是享受足球带给你们的乐趣。”

  参观伯纳乌 感受足球魅力

  除了日常的训练和比赛,在海外的生活也是孩子们此行一次难得的体验。

享受一顿来自异国的美食
享受一顿来自异国的美食
用餐之后把餐具收拾摆放好 这已是幸福少年们的生活习惯
用餐之后把餐具收拾摆放好 这已是幸福少年们的生活习惯

  远赴马德里,俱乐部还特意安排了他们前往皇家马德里的主场伯纳乌进行参观。在伯纳乌的门口,幸福少年们留下了一张全家福,或许未来,他们之中还会有人以皇马球员的身份回到这里。

  队中有不少球员都是皇马的球迷,来到伯纳乌,小家伙们一个个都很兴奋。当看到欧冠的冠军奖杯摆放在面前的时候,几个小家伙们都看得出神了。

  幸福少年的西班牙之旅还在继续,接下来他们还将奔赴西班牙另一大城市巴塞罗那。在那里,他们将会与培养出梅西的拉玛西亚青训梯队过招。

标签: 华夏U12足球伯纳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