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见人爱的野牛为何死拼? 他最想向鲁能证明自己

2017年07月01日22:25 新浪体育 微博
阿洛伊西奥在比赛中

  在河北华夏幸福主场对阵山东鲁能的比赛中,鲁能旧将阿洛伊西奥的表现颇为抢眼。

  在阿洛伊西奥刚刚加盟山东鲁能的时候,曾经有人在看完他踢球之后感叹:态度这么好,身体素质这么好,技术咋就不好呢?

  当时,另一人回答:要是阿洛的技术象塔尔德利一样,早就进巴西国家队了,也不会来中超了。

  阿洛伊西奥当时加盟山东鲁能,并非是山东鲁能精挑细选的结果。在山东鲁能刚刚开启“巴西化”的2014年,阿洛伊西奥作为一名“典型”的巴西前锋来到山东。

  首先,阿洛伊西奥当时只是一名在巴西联赛效力过的球员,而且并未闯出太大的名头。有的只是圣保罗队的最佳射手名头。

  在巴西联赛效力时,阿洛伊西奥因为赛场上勇猛的作风,获得了“蛮牛”的外号。来到中国之后,或许是因为翻译的原因,或许是因为中国媒体觉得“蛮牛”的意味略过贬义智商,就给他换了一个“野牛”的称呼。

  山东鲁能当时以年薪180万欧元的价格,与阿洛伊西奥签下了一份为期四年的工作合同。现在看来,当时简直是一份堪称“白菜价”的工作合同,将“野牛”带到中国。而且,因为当时山东鲁能与圣保罗俱乐部有全面合作协议,阿洛伊西奥的转会费作为整体合作协议的一部分,也是相当合算。

  阿洛伊西奥来到山东鲁能之后,尽管在技术层面上并不像巴西球员,但是还是很快凭借良好开朗的性格和积极的训练比赛态度赢得了管理层、教练组、队友和球迷们的一致认可。

  阿洛伊西奥加盟之初,山东鲁能锋线上与其搭档的是巴西前锋洛维。无论是名气还是能力都远超阿洛伊西奥的洛维,在一年之中教给阿洛很多东西。

  很快,阿洛伊西奥进球后飞踹角旗杆的动作,成为了他的标志性动作。尤其是在洛维离队,塔尔德利状态不稳定的情况下,阿洛伊西奥几乎成为了山东鲁能锋线上的大腿。

  在加盟的第二年,阿洛伊西奥力压联赛中的诸多大牌前锋,斩获了当年的联赛最佳射手。这也几乎是2015赛季山东鲁能获得的少有的几项拿得出手的成绩。

  阿洛伊西奥在山东鲁能经历的两名巴西教练是库卡的曼诺。两位巴西教练对于比赛态度高涨的阿洛向来是赞扬溢于言表。

  在阿洛加盟山东鲁能两年半之后,球队进行了战略性的改变。在亚冠和联赛双线作战不利的状况下,山东鲁能撤换了巴西教练员曼诺,德国人马加特走马上任。

  恰巧的是,马加特现场观看的山东鲁能首场比赛,就是客场对阵河北华夏幸福。而当时的阿洛伊西奥或许根本就想不到,在一个月之后,他就会加盟这支中超新贵球队。

  2016赛季二次转会,与山东鲁能尚且有一年半合同的阿洛伊西奥,正式被球队放弃。在已经启动与意大利前锋佩莱转会谈判的同时,山东鲁能还先于佩莱引进了边锋哈尔尼克(这名球员最终未能与山东鲁能完成签约,取而代之的是塞内加尔人西塞)。此时,在马加特的阵容布置中,山东鲁能队中首先替换的就是阿洛伊西奥,其次是塔尔德利与蒙蒂略二选一。

  获知离队之后,阿洛伊西奥的心情颇为糟糕。要知道替换掉上赛季的最佳射手,这在任何一个联赛中都是不多见的事情。但是能够解释的,就是战术体系的需要。

  并没有返回巴西联赛打算的阿洛伊西奥,成为了山东鲁能在马加特时代转会获利的第一名球员(外援)。拉维奇在国家队的重伤,让阿洛伊西奥获得了一次“打短工”的机会,得以加盟河北华夏幸福,继续在中超征战。

  此时,在中超联赛中出了名“不差钱”的华夏幸福,给阿洛伊西奥开出了一份数目可观的工作合同。

  憋着一股子劲头要证明自己并不比大牌外援差的阿洛伊西奥,凭借一如既往的认真比赛态度和频频的进球,在河北华夏幸福的外援竞争中占据了领先位置。尽管经历了主教练的更换,在赛季结束时,阿洛伊西奥还是成功的将自己的“短工合同”变成了“长工合同”。

  续约之后,阿洛伊西奥成为了河北华夏幸福队中名气最小、但是最实用的一名外援。即便是在与拉维奇、埃尔纳内斯的竞争中,阿洛伊西奥也能坐稳一个主力位置。

  实际上,在目前的中超赛场上,已经不乏名气堪称国际一线球星的外援,但是能在赛场上比赛态度与阿洛伊西奥相比拟的,却实在是寥寥无几。

  四年前180万年薪来到中国的阿洛伊西奥,在年薪已经不知道翻了几番之后,依旧在以当年的态度奔跑在赛场上。

  不知疲倦地用野牛,或许能够带给中国球迷更多的精彩。

  (石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鲁能华夏阿洛伊西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