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阵辽足客战申花盼避免四连败 孙世林无回避条款

2017年06月29日08:32 《足球》报 微博
孙世林

  特约记者张越报道 主场不敌权健后,辽足已三轮连败,积分依旧停留在13分,仅领先倒数第二名4分,昨天,辽足启程飞往上海,客场挑战申花,目前就是避免4连败。

  技战术的改变、人员的更迭、大面积伤病的集中出现,使得辽足在过去的几轮比赛中,没有收获理想的结果,还遭遇了3连败,更严重的是,3场比赛丢了9个球,防守中的问题比较明显。

  “我们守肯定是守不住的,最多也是平局,所以,我们必须要踢得更开放一些,为今年保级、为未来进步都要攻出去。攻出去肯定要冒一定风险,丢球肯定增多,我们也非常希望能在进攻和防守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在技战术打法的变更方面,主帅马林这样解释。

  其实,改变技战术打法,也并非没有效果,比如主场取胜苏宁和延边的比赛,辽足具有侵略性的打法就不错,在一些客场比赛中,也和对手打对攻,虽然没有赢球,但最起码拿到了分数。

  不过,最近的辽足并不好过,包括前腰杨旭、边后卫吕伟、王亮和小将王珐等人,都存在不同程度的伤病,一直缺阵,给辽足造成了较大的影响,客场对申花,他们依旧不能出战。“几名主力离队后,辽足的整体实力和个人作战能力都有一定欠缺,这是丢球过多的主要原因。特别是出现了一些低级失误,这很不应该,但这也是我们要交的学费,毕竟,今年出任主力的一些球员,原来少有出场机会,现在打主力,对他们也是一种磨练。”虽然找出了连败的原因,但马林的话更是一种无奈,正所谓“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球队人员变化巨大,最近几年更是几乎卖掉了所有的主力,年轻球员出场,有拼劲,但个人能力和比赛经验毕竟存在欠缺。

  本场的对手是申花,只比辽足多3分,形势上不容放松,而且在人员搭配上,申花拥有特维斯、瓜林和马丁斯这样的强援,辽足在个人能力和整体作战能力上都不如对手。值得关注的是,年初从辽足加盟申花的主力后腰孙世林,并没有回避条款,可能面对旧主,这一切,对辽足来说都是不利因素。

  但对辽足来说,也不是没有利好消息,翻看这几年的交战记录,双方互有输赢,平局较多,而且,即使输球,辽足在场面上并不占居下风,更有2015年辽足倒数第二轮取胜申花成功保级的经典战役。以此来看,在交手战绩和技战术打法方面,辽足表示不服。

  目前,夏窗已开启,在霍兰德和克鲁泽离开后,辽足希望补缺,马林倾向于引进一名既能打边前卫又能胜任中锋的球员,这样如果乌贾和詹姆斯出现问题,随时可以顶上。

标签: 孙世林辽足申花马林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