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位稳!泰达代理主帅带队完成本赛季 换人风险大

2017年06月28日10:46 新浪综合
李林生帅位稳定

  来源:申来之笔

  周二的公开训练课,破解了泰达队目前最大的悬念。

  李林生继续率队训练,也就是说,本周客场挑战河南建业的比赛,他还是球队的代理主帅。至于代理多久,这要看率队成绩而定,如果不是特别糟糕的话,后面这半个赛季,应该会把队伍交给他了。至于能不能拿到下赛季执教合同,那也要看成绩,当然那是后话。

  为何不换帅,道理恐怕也很简单。联赛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如果不是对保级特别忧虑的话,换帅并不是必需品。而且中超如今换帅都喜欢用老熟人,例如亚森和曼萨诺。为何这么做?这是为了降低队伍磨合的时间,避免带来风险。

  目前和泰达传出的绯闻外教中,无论德比亚西还是奥拉罗尤,都没有在中超执教的经验,因此很难谈得上了解队伍。充其量奥拉罗尤带领过沙特在亚洲杯上不敌佩兰执教的中国,仅此而已。所以,这两个人选其中一个现在接手球队,还不如继续给李林生机会。

  实际上,俱乐部和球队也在评估这种风险。针对队伍的调查显示,很多人都认为,现在这个时候换帅意义不大但风险很大。去年帕切科中途接手球队,尽管有执教过中超球队的经验,但依然对泰达球员的位置暴露了不熟悉的情况,这个教训让人印象深刻。

  李林生为何能受到球员们青睐?一是群众基础好,在平时的训练中,李教练该严的地方严,该放松的时候会放下架子。射门训练中,进攻球员踢了几轮之后还显不过瘾,非要继续,结果几位门将罢工了。结果看似老实的李教练说了一句话引来了哄堂大笑,“我也不好意思安排门将了,谁让你们射门总不进的。”

  第二个原因,李林生的训练的确有一套,符合球队的胃口。下午五点左右开始训练,站在户外依然会感到特别热,但球队一练就是两个小时。在很多细节的雕琢上,李教练也是花了心思的,例如他甚至告诫弟子们如何防守住对方的定位球战术,细致到每一名球员的站位。

  所以联赛率队战绩截至目前只是一胜两负,但很多球员的呼声是,还是希望给李教练一些时间,让他尽可能完成技战术的灌输。目前这种情况下,李林生并不需要为自己的帅位担心,除非出现特别糟糕的情况,短期之内他应该不会下课。

  当然,也别总指望别人给你耐心,这东西都是靠自己来争取的。球队的排名就摆在那里,这周和建业的比赛,几乎就是谁输谁跌入保级区的节奏。球队内部一直都坚信,按照泰达今年的实力来看保级应该不成问题,但看看这个赛季的苏宁,谁又相信呢?

  周二的公开训练课,还是练了很多机密的,因此球队和李教练反复强调,千万不要对外泄漏。不过可以透露的是,这场比赛泰达将会有很大的变化,队伍还是做了很多调整的。至于如何评价这种改变,还要看实际效果而定,职业教练就是以结果来评判执教能力的。

  目前,除了米克尔之外,所有球员基本上都能够登场。最让球队开心的还是迪亚涅,如果他可以登场的话,应该可以给对方后防线制造很大的麻烦。但外援名额应该怎么使用,这是一个难题,也很考验李林生。

  过去几周时间,李教练一直心事重重,他肯定从媒体上看到了三轮四分的硬性指标。不过周二的时候,他心情不错,甚至主动和每一名记者招手致意,再沉稳的人也有情绪外漏的那一刻。

标签: 李林生泰达帅位球队教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