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中超第14轮:卡佩罗难求一胜 场内外风波不断

2017年06月27日11:49 新浪综合
苏宁主帅卡佩罗

  稿件来源:时报体育 鸵鸟君

  昨晚,中超第14轮全部战罢。在最后一场较量中,江苏苏宁客场0:0闷平北京国安,国安新帅施密特还在路上,苏宁新帅卡佩罗中超首胜也未到来。本轮赛场之外同样风波不断:这边鲁能球员李松益因微博言论不当,刚收到俱乐部一纸罚单,那边上港球员身着特制T恤“叫板”足协,处罚恐怕也将难免;“领头羊”恒大刚创造十连胜纪录,朝着卫冕之路大步向前,那边副班长延边富德老板突然撤资,恐走向降级崩盘之路……幸福的人都是相似的,不幸的人却各有各的不幸。“宝宝”心里苦,但有苦说不出。

  最无奈的罚单

  在李松益微博辱骂事件发酵近两天之后,26日下午,山东鲁能官方终于表态,下达了对李松益的处罚通知:李松益因微博出现不当言论,被罚款五万元,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鲁能官方在这个处罚决定中强调:“球迷是俱乐部的衣食父母,是球队的上帝,(俱乐部)将始终坚持这一准则,杜绝不尊重球迷的行为和言论发生。”

  鲁能泰山俱乐部的这纸罚单,应该说开具得“恰到好处”:既对球迷有所交代,李松益又免遭禁赛处罚,只要能让事件得以平息,就算是最好的处理结果。然而,这纸罚单的背后,又透露出几分无奈的意味:在网络暴力横行的当下,麾下球员言论难管,球迷言论更难控制,在一通相互伤害之后,最终俱乐部不得不站出来善后。球迷需要尊重没错,但个别没有素质的所谓“球迷”谩骂球员就对吗?球员同样也需要包容和理解。

  说不清楚的并非这一件事。在本轮上港与建业的比赛结束后,上港球员身着特制T恤声援被禁赛的奥斯卡和傅欢。据了解,足协已经就此行为召唤上港出席听证会,存在被追罚的可能性。这一事件抛开对错不谈,倒跟“国乒兵谏”有几分相似之处:球员一腔热血讲义气,但赛场上终归得讲规矩,不然都去讲义气了,比赛还不得乱套了。

  最憋屈的主帅

  常言道,换帅如换刀。大牌外教卡佩罗的到来,令江苏苏宁似乎看到了春天。谁曾想,卡佩罗首秀就卡了壳,0:1不敌长春亚泰,让名帅见识了中超并不好混。虽然足协杯苏宁赢了球,卡佩罗迎来执教苏宁的首胜,但在中超赛场的首胜,他却依旧没能等来。

  做客工体挑战北京国安,对卡佩罗来讲并不陌生。1994年,卡佩罗曾率AC米兰与国安打过一场商业比赛,当时米兰1:2失利,帮助国安打进一球的,正是目前的国安队代理主教练谢峰。谈及当年的对决,卡佩罗至今耿耿于怀,“那不是裁判决定的比赛吗?当时有一些犯规,包括禁区中的犯规都没有进行判罚。”昨晚苏宁与国安之战,对卡佩罗而言也是一场“复仇”之战。由于国安新帅施密特7月1日才抵达北京,这场比赛是谢峰和中方教练组短暂“救火”的最后一战,赢谢峰取首胜,“一箭双雕”是最理想的结果。然而,牌面并不差的苏宁,却在比赛中完全处于劣势,若非凭借门将顾超的神勇发挥,苏宁在工体连一分都难带走。

  球星云集+大牌主帅,苏宁却依旧没能从颓势中走出来。战罢14轮,苏宁队以9分的成绩排名联赛倒数第二,长期挣扎在降级区,接下来主场与上港一战,卡佩罗想等来首胜,恐怕更不容易了。届时,半程结束苏宁队积分不上双极有可能。下半程率队完成保级?卡佩罗估计得愁坏了。

  最分化的两极

  在竞技赛场上,有人笑就有人哭。本轮联赛过后,笑得最开心的当属广州恒大了。在2:0战胜华夏幸福之后,恒大领先上港4分,提前1轮锁定半程冠军。赛季前4轮,恒大2胜1平1负,为队史最差开局,但从第5轮开始一路狂奔,本轮过后恒大创造了又一项队史纪录:首次10连胜。手握10连胜之后,恒大的终极目标是冲击中超最长的13场连胜纪录。而这13场纪录正是巅峰时期的鲁能在2006年创造。接下来的3轮中,如果恒大能够顺利战胜权健和国安,鲁能恰好是第三个对手。届时,要么恒大踩着鲁能再创神奇,要么鲁能骄傲地捍卫曾经辉煌,总之两队必有一方会暗自神伤。

  而本轮最难过的球队,当属副班长延边富德了。主场0:2不敌申花之后,延边富德队成绩依然没有起色,积分只有7分,稳居积分榜倒数第一的位置。作为上赛季中超最大的黑马,延边本赛季黑马本色褪尽,降级形势越来越明显。接下来,延边中场核心尹比加兰将离队,球队主帅朴泰夏也有下课的危险,如今的延边足球内忧外患,风雨飘摇。

  屋漏偏逢连夜雨,延边更大的打击还在后面:在经历了一年半的牵手之后,富德集团将从延边足球撤资,延边足球将重回政府接管的“裸奔”形态。2015年底,富德集团以5年10亿的价格冠名延边队,但由于种种原因,富德集团在2017赛季对俱乐部的投资为0,虽然此后双方积极寻找资金来源,但最终都没有结果。作为中超一支特点非常鲜明的球队,如果本赛季延边不幸降级,恐怕也是中超的一大损失。

标签: 卡佩罗中超富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