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兽苏醒!斩获本赛季运动战首球 他终为自己正名

2017年06月24日18:17 新浪体育 微博
特维斯为球队建功

  连续两场送出助攻,再往下的剧情应该是什么?当然是进球!特维斯终于在延边队身上达成本赛季首个运动战进球。这个进球或许来得有些意外,或许难度不算高,或许功劳不能都记在特维斯身上,但能把握住就是一切!申花付给特维斯那么高的工资,进球总不能停留在赛季初那个静态点球上吧!零到一的突破,看上去并不壮观,却可能是最为重要的。

  对延边的进球本身,或许没有太多噱头。但我们,也包括他自己,都需要这样一个进球来大大缓解淤积之气:两位数的排名怎么可能是申花的联赛定位?特维斯和申花队员的磨合怎么老是不能融合在一起?!这一切,特维斯本人必须以队内最大牌的身份,做出坚决的否定回答,只要他还愿意在上海打拼下去。前面的比赛,我们终于看到特维斯在前场存在的价值,而今天的比赛,他个人价值中最渴望被闪光的一面:禁区前沿处理球的能力和临门一脚的能力,全部在这一球中体现出来。

  从瓜林的截球,到特维斯领球带了两步后巧打左侧入门,短短两三秒时间,笔者吹个天花乱坠也不现实。但时间短的处理球,才更能看出球星的水准不是?特维斯小带两步,皮球一直顺着自己轻带后的节奏来,而且在对方如此重要的腹地,带球感觉是如此稳定。不象我们这里的很多队员,有这么好的机会,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转身就抽啊,任何脚法都不用思索。所以我们很多队员,身体素质是职业的,场上的细节动作,其实和业余差不太多少。特维斯小小的几个处理,就是很好的教材。

  接着就是射门,特维斯巧发力,直接打池文一扑不到的右侧。对他这样级别的队员来说,此时的球门真正是7米32宽,2米44高了,空间太大,可以打的地方太多。其实临门一脚的脚法控制,是射门者的基本功底,但我们往往看到,包括很多外籍选手在内,因为受比赛快节奏和高压气氛所逼迫,前面渗透都很好,最后一脚不是往门将身上招呼,就是打得不知所云,压力大导致脚法失衡。特维斯,心态上值得大大一赞,就仿佛自己拿球时身边根本无人会贴防,方便自己从容打一个绝佳角度。

  这就是大牌前锋应该有的处变不惊,不动如山的超级气场,但以往特维斯的这种气场都表现在前场散步上,今天终于用到了进球上。同样秉承前面几场带来的感觉,特维斯在前场的融合度也大大加强了很多。波耶特在前场有很多变招,包括中国队员曹赟定、徐骏敏、毛剑卿等人的灵活使用上,但归根结底,作为一个灵活性很高、两翼突击能力都很强的超级选手,特维斯如何处理球,才应该是申花最为核心、也最能影响进攻格局才对。我们现在不能说特维斯就是申花核心骨干,但当申花能形成以特维斯为核心点打的一套成熟战术后,这队伍的能力表现,怎么会差?

  很可惜特维斯下半场刚开始,在做一个转身动作时,牵动了自己的右腿伤势,他只能提早离场。希望特维斯这次是小事故而已,隔两天又能生龙活虎。申花需要他,渴望看到世界球星在中超赛场驰骋的其他各地球迷也需要他。特维斯在中超踢好,对联赛本身也是非常好的宣传。到目前为止,特维斯的中超之旅,在很多中国和外国球迷看来还象个笑话,钱傻、人多、速来混的典型。怎么办?下半赛季进它个15球再加10助攻,看谁还敢说什么?!

  (孟巍)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特维斯中超申花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