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新计对付新政:NBA模式 限购就分期交首付

2017年06月23日15:35 新浪综合
裴帅加盟权健已尘埃落定

  文章来源:第12人APP

  随着上周末第13轮联赛的结束,中超的夏季转会窗口也随之开启,与以往对大牌外援、内援的期待不同,这次转会窗口,足协的新政可谓抢尽了风头,外援不得超过4500万人民币,内援不得超过2000万人民币,若超过标准将等比例全额收取引援调节费。新政的出台对各家俱乐部来说都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打击,参考当今中超转会市场,想要淘到物美价廉的球员,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不过,俗话说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足协的新政似乎也并不是天衣无缝,中超各大俱乐部为了规避新政,似乎也在孕育着全新的转会模式。

  NBA模式 球员互换+现金交易

  亚泰中场大将裴帅转会天津权健早已不是什么秘密。早在赛季初权健的壮行大会上,俱乐部总经理束昱辉便透露,准备在夏季转会期充实球队的中场厚度,而内援相中的正是裴帅。6月22日,权健外援摩拉斯在给人社交平台上传了一组照片,而这张照片也暴露了一切,照片中的裴帅身着权健POLO衫,和队中一众外援喜笑颜开,心情不错。这也预示着裴帅转会将是板上钉钉的事。不过,按照足协刚刚下发的新规,夏窗引进内援如果超过2000万人民币则需要缴纳等额的引援调节费。据悉,裴帅的转会费预计在1亿人民币左右,这是一个远远高于2000万的数字。如果按照这个数字引援,权健则要支付几乎两倍的价钱才能把裴帅带到天津。所以面对足协新政,两家俱乐部便不得已而使出了一记大招,现金+球员交换模式。据悉,权健将支付给亚泰2000万人民币,同时送出一名球员和一名U23球员作为筹码来得到心仪的中场大将。

权健外援摩拉斯微博晒出裴帅身着权健POLO衫
权健外援摩拉斯微博晒出裴帅身着权健POLO衫

  对于这种交易模式,大多数情况下我们在NBA的球员交易中时常可以看到,NBA球队通常会用球员以及选秀签位作为筹码来进行交易,其实不仅仅是NBA,这种交易模式在世界足坛也时有发生,尤其是意甲的米兰双雄之间,球员换球员的模式屡见不鲜。

  2001年,效力于国际米兰的布罗基转会到AC米兰,作为筹码,AC米兰将布尔尼奇和古利送到国际米兰。2002年,国际米兰又用西多夫交换科科,西米奇交换达瓦拉。而谈到球员+现金模式,时间追溯到2012年,AC米兰用700万欧元和卡萨诺作为筹码从国际米兰带来了当时郁郁不得志的中锋帕齐尼,所以说,球员互换的模式并不是什么“新招数”,但是为了应对足协新政,这也不失为一个行之有效的办法。

布罗基身披红黑战袍
布罗基身披红黑战袍
效力于AC米兰的帕齐尼
效力于AC米兰的帕齐尼
效力于国际米兰的卡萨诺
效力于国际米兰的卡萨诺

  另据广州队好嘢公众号爆料,广州恒大也锁定了今夏第一签,而此人正是里皮治下的国足红人邓涵文。并据消息,恒大很有可能用张文钊或者张成林加一部分现金作为筹码,来得到邓涵文,同样是一种球员+现金的模式,不知道这是否也与新政有着或多或少的关联呢?

  分期付款模式

  足协开出引进外援不得高于4500万人民币,即590万欧元,那么中超球队同样可以采取分期付款的模式进行引援,即用低于标准的价格作为初期转会费将球员引进,然后在细则中规定达到一定的出场次数后再追加一部分转会费,如果能够取得一定的进球数或者为俱乐部带来约定好的成绩后再追加转会费,那么,原本要超出标准的转会费便被分成了多个部分,从而合理规避了新政条款。比如2013年皇马把贝尔从白鹿巷带到伯纳乌采取的便是一种分期付款的模式,虽然贝尔的转会费身价高达近1亿欧元,但皇马的首付只有大概1/5左右,所以对于各路中超豪强来说,分期付款也不失为一个规避新政的办法。

贝尔转会皇马
贝尔转会皇马

  除此之外,本赛季,巴西外援马里尼奥从巴甲球队维多利亚转会长春亚泰,而其中的违约金问题,便是由其经纪人向维多利亚俱乐部支付违约金为球员赎身,然后自由转会到长春亚泰,从而赚取差价,而俱乐部再通过年薪等方式提供补偿,面对新政,这也确实是一个可行的办法。

马里尼奥签约长春亚泰
马里尼奥签约长春亚泰

  依此来看,足协的新政仍然有着诸多的漏洞,各家俱乐部业也一定会充分利用这一点来完成自己的引援拼图,虽然不能排除足协会推出一系列补充条款的可能性,但就目前来看,新政虽然给各家俱乐部出了一道难题,但是这道题并不是无解的。

标签: 裴帅权健中超新政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