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何禁带专业相机入看台 国际通行并非针对球迷

2017年06月22日19:17 新浪体育 微博
禁止携带专业相机并非针对球迷

  6月21日,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向各中超俱乐部、中超赛区下发了“关于禁止观众携带专业相机进行中超联赛观众看台区域”的规定,此文一出,引发了不少球迷和媒体的热议。为此,记者也专门向中国足协、中超联赛俱乐部以及中超赛区的相关人士进行了采访,了解了出台此项规定的背景与目的。

  在中国足协的通知内标明,更好地维护中超联赛赛场秩序,打造安全有序的观赛环境,自2017中国平安中超联赛第14轮起,严禁入场观众携带200mm(含)以上长镜头、角架及重量超过500克的机身进入中超联赛观众看台区域。

  关于“200mm(含)以上长镜头、角架及重量超过500克的机身”的规定,很多人进行了讨论,甚至细化到如果专业摄影记者拿着不超过这个规定的器材进入看台算不算。而事实上,这个正是中国足协此次出台这个规定的根本原因所在。

  “我们绝对不是针对普通球迷,也绝不是限制球迷拿着普通相机拍照。而是为了维护视频和图片的版权才做出的这样规定。”一位知情人士这样说到。

  据了解,此次规定主要针对有一些没有中超媒体版权的机构,派出的记者在球迷看台区域拿着专业相机进行拍摄。现在很多专业相机不仅能够摄影,还可以进行视频拍摄。所以,出台这个规定也是为了维护中超媒体版权的正当权益,同时也是对新闻采访进行有序管理。

  一位足协人士透露,其实在欧洲很多国家的联赛早有先例,普通球迷都不允许携带专业相机入场,有的甚至连IAPD都不准带入场内。所以,这次中国足协出台的规定也是国际通行做法,赛事管理的必要环节。

  同样,一位中超赛区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之前已经发现有非持证媒体媒记者购票占据看台前排(保安区域)进行大肆拍摄,影响了观众席其他球迷观看比赛,因此发生纠纷,导致看台区管理混乱。所以这一次出台的规定也可以维护看台秩序,避免观赛纠纷。因此,也希望球迷能够理解,这次绝不是针对球迷而出台的规定。也希望前往现场观看比赛的球迷能够遵守相应规章制度。

  从这次中国足协出台的管理规定来看,,确实是为了保护中超媒体版权和注册记者的合法权益,同时也是为了更好地维护赛场秩序。当然,也应当尽快提高相关的服务保障措施。比如,在国外体育场的看台外有相应的物品管理处,可以把相关物品进行临时保管。所以,中国足协与中超各个赛区在加强管理的同时,也应当提高相应的硬件服务,这样才能最大程度地与国际接轨。(袁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中超看台球迷中国足协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