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佩罗:苏宁给我一个伟大计划 我的足球崇尚进攻

2017年06月20日13:13 新浪体育 微博
卡佩罗接受央视采访

  近日,刚刚上任的苏宁队史最大牌外教、世界名帅卡佩罗接受了央视的采访。

  Q:央视记者 A:卡佩罗 

  Q:“有一些人质疑说:两年了没有做主教练在一线执教,是不是不太适应。我知道在两年时间里你一直在欧洲接触着足球,包括是欧冠观察团的成员。重新回到一线有没有这种担心?”

  A:“这两年不是我不工作,是我不愿意去工作。我在两年之内收到了非常非常多的俱乐部的邀请,但是我全都拒绝了。那么我选择江苏苏宁是因为苏宁给了我一个非常伟大的计划。我跟这里有一年半的合同。为什么我会在我的职业生涯后期还在接触这样一份合同呢?因为我希望将苏宁这支球队打造成我的一支好的球队后,再由俱乐部选择合适人选,我再把它交到他的手上。”

  Q:“这样短的时间够不够实现这样的愿望?”

  A:“这个球队里面有非常好的球员,他们有一定的价值。作为主教练来说,首先我了解这个球队哪一部分需要提高,以及怎么去提高。我相信跟我的教练团队,包括萨巴蒂尼先生,一起找到球队的问题,是可以在短时间内解决的。”

  Q:“看到卡佩罗先生在球场上总是表情特别严肃,但是今天接触后发现他的笑容很多也很可爱。”

  A:“你们看到我的时候,那时我在工作状态下的表情。但是其实我在日常生活中和普通人一样,我也会有我开心的点。但是在工作中我要保持大家对我高度的尊重,以及我对球队高度的管理。”

  Q:“在球队里需要严肃一点,让球员感到害怕?”

  A:“所谓的尊重呢,指的是我们队伍时间首先大家准时准点到达训练场,队员之间的相互尊重。队员与队员之间取得成功或者失败之后的尊重。而不是我们刚刚所讲的单单是使他们害怕。因为我觉得只有这种尊重,球队才能更加团结。”

  Q:“大家对你的印象都是‘实用主义者’,一球小胜就可以了。但是卡佩罗先生也提出过教练员是个艺术家,我们怎么理解这两个不同的概念呢?”

  A:“我来告诉你,这是一个很大的谎言。我的足球是很崇尚进攻的。无论我在皇马的时候,我让劳尔和罗纳尔多等人打三前锋。同样我崇尚有组织的进攻,我会用我的中场更多参与防守,但是我的前锋都属于进攻型的人物。这个谎言已经十年了,我只是在AC米兰英国一场1-0的球,但不代表我是1-0主义。我永远都是崇尚进攻,崇尚有组织的进攻,58场不败的时候并不都是1-0。”

  Q:“教练其实是艺术家的概念是什么意思呢?”

  A:“我用毕加索举个例子,毕加索是从非洲的雕塑当中去学习到的精髓。我认为教练员应该像这样,去一支好的球队里学习他最精髓的东西,把它拿过来,通过自己的打磨,再给我自己的球队,是这样的一个过程。所以我会说球队的教练像艺术家一样,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Q:“在积分榜上排名前几位的主教练,包括斯科拉里、博阿斯、佩莱格里尼。这些知名教练你最熟悉哪位?你对他们有什么了解吗?有没有信心跟他们的比赛中战胜他们?”

  A:“这几个教练我都熟悉。在西甲和佩莱格里尼,在德甲和马加特,包括和里皮都有交锋过。但是博阿斯还是比较小,我目前对它不是非常了解。我对我的球队总是充满信心,我从来不是进了场地为了输球的,我要给对手制造绝对多的麻烦。”

  Q:“对里皮在中国的执教经历有没有了解?有没有过联系?取点经什么的?”

  A:“里皮目前的心思全力在备战国家队上面。如果他全力备战的时候我就不应该去打扰他。我们的时间很多,以后都会相聚的。”

  Q:“有没有一个目标?超越他(里皮)或者怎样?”

  A:“可能我跟他(的目标)相比稍微少一点点。”

  Q:“其实你很在意队员们的心理状态,经常会跟队员们在心理方面投入很多精力和时间。为什么会这样?”

  A:“我非常想跟球员交谈,因为交谈是最快的可以教授他们的一个过程,但我从不会跟他们谈10分钟、15分钟这么长。我把他们喊过来1分钟、2分钟,谈完之后我让他们了解到自己的一些问题,及时去改善就行了。通过交流会让球员更好的理解我的技战术,也可以让他们更快发现自己的错误,所以我认为交流是非常重要的。”

  Q:“除了心理之外,还有在哪些方面是特别看重的?”

  A:“所有的都非常重要,如果它们身体条件不好的话,他们是无法踢球的。如果他心里状态不好的话,同样也不能百分之百地发挥出他的实力。技战术的水平,是让你更好地在场上少犯错。这三点一起并驾齐驱、共同奔跑。”

  Q:“一个新的主教练来到球队,可能对于很多球员都是一个新的开始,他们也都面临重新的机会。你选择队员标准是什么?”

  A:“首先我会看他们之前的比赛,再根据训练最后再选球员。我选择球员只有一个目的,就是为了赢球。无论他之前有没有踢过球,他是什么国籍都没问题。”

  Q:“对于年轻球员来说,如何进到一队?在一队如何坚持下去?对年轻球员你的要求是什么?对他们会提什么样的建议?”

  A:“对我来说,年轻球员只要是她们心理状态完全准备好的时候,百分之百让他们踢,所有的球员都让他们有这个机会。我在皇马第一年用了4个20岁的球员,劳尔、古蒂、维克多和西多夫。我在英格兰国家队的时候选了10个U20的球员。如果你好你就踢,你不好你就别踢。我的踢球标准不是因为你年龄大年龄小,只是因为你足够优秀,因为你会为你的将来做更多打算。”

  Q:“这种想法特别是和中国的新政。”

  A:“我有一个习惯,我领到的球队里面肯定会有20岁以下的球员。你跟我说U23,我觉得他们已经不小了,不是小球员,是老球员了。”

  Q:“但是在中国目前的情况下,即使是U23的球员可能在很多教练眼里还达不到一线队的要求和标准?”

  A:“我们拭目以待,我觉得他们之前没有把U23球员带好。”

  Q:“我们特别期待在你的麾下能出现一两个新星。”

  A:“如果有的话我会让他踢的,如果没有的话我会让他们再等等,但是一定要努力训练。但是我认为23、24岁的球员应该已经准备好职业生涯了。”

  Q:“这次来到亚洲,很多情况你是不太了解的。来了这几天1你发现有什么和以往不同的地方?应该如何适应?”

  A:“从生活方面来说,首先中国现在什么都有。从饮食上来说我是完全可以适应这里的,这跟全世界没有什么差距。”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卡佩罗苏宁中超U23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