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裁判赛风赛纪大会召开 看反赌视频吸取教训

2017年06月20日10:13 新浪综合
中超裁判赛风赛纪会召开

  稿件来源:中国足球协会

  2017年6月10日,中国足协在西宁多巴高原体育基地举办了中超联赛赛风赛纪大会。本次大会是中国足协5月22日国内赛事赛风赛纪大会的延续,目的是为了传达中国足协对所有国内赛事相关组织方、竞赛方、参与方的纪律要求,切实查找在监察工作中的不足,加强裁判行业反腐倡廉建设。

  中国足协专职执委林晓华、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委员苏继革、杨志强、张玲玲、中国足协裁判办主任刘虎、以及来自中超联赛的49名裁判人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为进一步加强裁判人员职业道德建设,塑造裁判队伍形象,结合近期联赛中狠抓赛风赛纪的工作要求,裁委会委员苏继革、张玲玲、杨志强在大会上代表裁委会宣读了《中国足球协会裁判人员赛区工作纪律要求》、《中国足协裁判人员行为规范》、《关于进一步加强裁判人员职业道德建设、共同维护裁判人员对外形象与公信力的通知》三份文件,并通过裁判办同步下发给各位裁判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

  中国足协专职执委、裁判委员会主任林晓华参加赛风赛纪大会并就相关问题发表专题讲话。林晓华指出:“中超联赛目前社会投资趋好,社会各界对中国足球的信心和希望与日俱增,但在联赛秩序好转的同时,也滋生了很多不良风气。裁判反腐工作必须高度警惕,防微杜渐。”在对现状表示担忧的同时,林晓华以“从善如登、从恶如崩” 警醒裁判团队,希望所有足球裁判员能够以身作则,对自己及家人负责。在任何诱惑下,都应自觉维护足球环境、坚守职业道德, “不采华名、不兴伪事”,自觉抵制“黑哨”、“感情哨”。

  林晓华代表中国足协明确表态,中国足协将始终坚决治理中国足球领域的“假、赌、黑”等违规违纪行为,以足球腐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始终和司法部门密切合作,肃清行业歪风邪气,对腐败行为和腐败分子零容忍、出重拳;始终坚持打造公正廉洁的裁判员队伍。

  在讲话的最后,林晓华主任呼吁:“‘蠹众而木折,隙大而墙坏’裁判行为关系着足球竞赛的公平公正,裁判队伍关系到足球事业的公信力和吸引力。作为足球大家庭的重要成员,裁判人员需要清醒认识到自身言行的重要性,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共同为足球事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大会期间,裁判办以案为鉴,播放了2009年“中国足坛反赌扫黑”的相关视频,希望以更加直观的形式让裁判员吸取历史教训、加强裁判行业反腐倡廉建设。

  中国足协裁判办主任刘虎在大会结束时强调:“中国足协围绕各级职业联赛将采取有力措施,重视反腐工作,狠抓裁判人员的赛风赛纪工作,强化完善规章制度,严格规范和约束裁判人员的行为,以确保中国足协赛事廉洁高效、公平有序进行,构建足球领域反腐倡廉长效机制。”

  据悉,本次赛风赛纪大会是今年系列活动的构成之一,在接下来的全运会、中甲联赛、中乙联赛的阶段性培训中都将重点强调赛风赛纪问题,纪律宣讲也将成为裁判队伍培训的常态化工作。

标签: 中超林晓华中国足协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