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绝杀权健坐稳联赛三甲 魔鬼赛程开启两战恒大

2017年06月19日08:21 《足球》报 微博
华夏绝杀权健

  记者陈永报道 幸运女神又一次站在河北华夏幸福这一边。继上一个主场张呈栋补时绝杀长春亚泰之后,17日晚华夏又通过姆比亚的进球,1比0绝杀了天津权健,在豪取主场六连胜的同时,继续坐稳三甲位置,一方面继续甩开追兵,另一方面也继续形成对恒大和上港的威逼。

  主场六连胜

  华夏主场对权健,是中超二年级生和一年级新生的“新秀大赛”,同时,因为两家俱乐部在赛季初的转会市场引进了不少优秀球员,也有不少人称之为“壕之战”,但不管如何,作为中超刚刚崛起的势力,两支新贵的对决引人注目。

  从人员配置等角度讲,华夏毫无疑问是占据了优势的,他们也很自然将这种优势转化为场上的局面,在这场比赛中,华夏占据了53.4%的控球率,射门次数比是13:10,射正5:2,前场任意球7:4,角球4:1。然而,在这些鲜亮的数据之外,天津权健实际上更加接近胜利,帕托至少有两次绝佳的机会,第一次他的射门质量不高偏出了球门,第二次,他高质量的射门晃过了封堵的杨程,但皮球击中立柱后却又神奇地弹到了杨程的怀抱之中,此外,赵旭日一次插上射门也是绝佳的机会,但,所有的机会最终都没有转化为进球。

  替补席上的卡纳瓦罗有些着急,毕竟球队浪费了太多的机会,相反在权健的防守之下,华夏虽然攻势如潮,却始终找不到真正的办法,直到姆比亚横空出世,用一个头球攻破了权健的大门。

  以这种方式输球,卡纳瓦罗显得非常郁闷,他在发布会上更是透露在休息室发了火。佩帅则认为,是因为华夏幸福把握住了定位球的机会:“这是两支崇尚美丽足球的球队之间的比赛,上半场我们打得更出色,理应有一个进球,但我们没有能够做到,下半场,因为此前的消耗加上天气炎热,我们不如对手踢得好,但我们通过一次定位球的机会赢得了比赛。定位球在比赛中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有出色的定位球主罚球员,比如拉维奇,也有出色的抢点球员,这是我们经常凭借定位球得分的原因,想一想上周中国队的12强赛,4个进球都和定位球有关,更加说明了定位球的重要性。我们在赛前也分析了对手,权健定位球有很多得分,但也有很多失分,所以我们利用了这一点。”

  到目前为止,华夏主场豪取六连胜,这样的成绩是他们固定在三甲的原因所在,其实他们的客场战绩也还可以,只输掉了一场比赛(0比3负上港),赢了两场比赛,只是,4个客场平局让华夏失分太多。

  杯赛联赛两战恒大

  通过这场比赛,可以清晰地看到华夏幸福和天津权健两队的实力不俗,两队的外援和内援都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实力,如今华夏排名中超第三,权健排名第六并非偶然。

  和权健相比,华夏多了一份好运,尤其是连续两个主场绝杀,但运气的背后,其实也反映了这支球队逐渐成熟。“赢球非常不容易,权健踢得非常好,反击很有效率,同时我们进攻被限制较多,球队组织进攻非常困难,但我们一直没有着急,并最终利用定位球的机会赢得了比赛,其实我们训练中就一直演练各种破门的方式。”赛后幸福队长杨程说。

  进球的姆比亚则表示:“我们有很多脚法非常出色的球员,比如拉维奇的传球就非常出色,所以我们进球绝不是偶然的,而是全队努力的结果。我们一直在训练中进行定位球战术的训练,教练也一直给我们灌输各种要求。大家也能看到,不只是我进球,此前的比赛中我们也有其他人取得了进球,这就是我们整个团队努力的结果。”

  这是姆比亚的第二个进球,有意思的是,凭借这个进球,姆比亚和张呈栋并列队内第三射手,排名之前的是打进7球的阿洛伊西奥和进4球的拉维奇,另有其余8名球员打进一球,多点开花是华夏幸福最让人惊叹的地方。

  本轮过后,华夏将迎来更加艰难的挑战:6月21日的足协杯淘汰赛上,幸福要在客场挑战恒大,足协杯冠军份量不轻,而且可以直接进军亚冠,但这个赛程显然不利于华夏;6月24日的中超第14轮,华夏又是客场对阵恒大,7月1日中超第15轮,则将回到主场面临鲁能,不过从和鲁能的比赛开始,华夏将迎来连续三个主场,“我希望我们三个主场的比赛都能够拿下。”佩莱格里尼说。

标签: 权健华夏姆比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