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纳瓦罗:我不会向佩工学习什么 有中锋踢得会更好

2017年06月19日08:15 《足球》报 微博
卡纳瓦罗

  特约记者小嵩报道 “很苦涩。”17日晚客场0比1惜败于河北华夏幸福后,卡纳瓦罗丝毫没有掩饰自己的失望之情,直接说出了最真实的感受。比起三连胜被对手终结的遗憾,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输掉比赛,这种落差让意大利少帅如鲠在喉。

  “我在更衣室发火了”

  津冀之战进行到第84分钟,主队头号射手阿洛伊西奥抽筋倒地,几名权健队员上前帮他压腿,反而是华夏幸福队员无动于衷———准备主罚定位球的拉维奇正在调整传球节奏,10秒钟后他助攻姆比亚头球叩开了张鹭镇守的球门。

  这是拉维奇本赛季收获的个人第9次助攻,同时也是权健第7次因防守定位球不力而导致丢球,在秦皇岛球迷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卡纳瓦罗面色铁青,赛后他说:“我在更衣室发火了,盯人的时候,要特别注意不要让对方的重点球员轻易获得起跳机会。屡屡因为定位球丢分,这让我们损失惨重,输掉比赛我感到很难接受。”

  面对中超主场保持全胜战绩的河北华夏,卡纳瓦罗没有保守,在秦皇岛与对手展开对攻,帕托、维特塞尔和王永珀等主力球员同时首发出场。尽管上半场开局阶段,权健进入状态慢热,但随着时间推移,不利的局面逐渐得到扭转,下半场孙可替补出场,卡帅准备和佩工一分高下。第71分钟,帕托小禁区前垫射击中立柱被杨程没收,权健错过了取胜的最好机会。

  “我们上半场踢得不好,犯了很多错误,但下半场表现不错。我们下半场有三个必进球机会没有把握住,随后对手用定位球惩罚了我们,没办法,这就是足球。”卡纳瓦罗无奈地表示。

  期盼纯中锋助拳

  卡帅所说的“三次必进球”没有夸张,第52分钟李星灿单独面对杨程的推射被扑出,第71分帕托射门中柱,第73分钟赵旭日大禁区前劲射高出横梁……如果运气更好一些,权健有机会在客场拿到胜利,至少也能成为第一支在华夏主场取得分数的球队,但足球比赛无法假设,一场小负凸显出无锋阵容的尴尬。

  “我们的前锋只有帕托,但他并不是纯中锋类型的球员。帕托为球队牺牲了很多,他总是不知疲倦地奔跑,如果有一名纯正的中锋,肯定能给予球队立竿见影的效果。”卡纳瓦罗说。

  面对主场保持全胜的华夏幸福,卡帅谋求三分的意图非常明显,除了尽遣主力出战之外,在0比0进入比赛的最后10分钟时,权健把第三个换人名额交给了U23前锋苏缘杰,而没有安排国脚级中卫杨善平登场。

  6月19日是中超二次转会窗口开启的日子,权健能否引进心仪的外援中锋已经成为舆论热议的话题。坊间传闻称,德甲科隆队的法国中锋莫德斯特是奥巴梅扬的替代者,这位身高1米87的前德甲铜靴有可能与权健签订一份年薪超过1000万欧元的丰厚合约。不过,对于类似的引援猜测,卡纳瓦罗统统没有给予回应。“球队整体要比大牌前锋更重要,如果我们能踢出流畅的配合,同时运气再好一些,一切都不是问题。”卡纳瓦罗这样表示。

  名帅斗法,难分高低

  两位“皇马系”主帅场边斗法,卡纳瓦罗并不逊于佩莱格里尼。

  1973年出生的卡帅比1953年出生的佩工小了整整20岁,在不同时期效力于皇马是两人为数不多的交集;只不过,前者连续两年帮助银河战舰联赛封王,而后者却以单赛季96分让皇马成为史上积分最高的联赛亚军。

  赛前,卡帅曾称赞佩工是非常优秀的教练,并对智利老帅充满敬意,从比赛进程来看,意大利人表达敬意的方式是在对手面前尽可能展现出自己的执教才华,尤其是在局面被动的情况下,通过积极的调整逐渐扭转了形势,甚至一度抢分在望。

  赛后,有记者向卡纳瓦罗提问,和前英超冠军主帅正面过招有何收获时,一贯风度翩翩的他罕见了“怼”了一把:“和佩帅较量对我而言是很好的体验,但这并不意味着我要向他学习什么。”

  输掉一场本可避免的比赛,卡纳瓦罗心情糟糕程度可想而知,但这却是足球的一部分。对于卡纳瓦罗而言,下半程联赛还有回到主场再战佩工的机会,而在此之前,他还有更多棘手的难题需要解决。权健周三将作客哈尔滨,与中乙黑龙江火山鸣泉展开足协杯淘汰赛交锋,周六作客沈阳,在联赛中对阵辽足,一周双客场的难度不小。

  除此之外,赵旭日在与华夏幸福一役吃到黄牌,他将累积四黄自动停赛一轮,主力后腰缺阵,刚刚找到默契的权健主力阵容,势必再次面临调整,加上外援前锋能否顺利加盟仍悬而未决,卡帅有得忙了。

标签: 卡纳瓦罗中锋帕托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