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第13轮观察:剖析影响球员出场的三大因素

2017年06月19日18:01 新浪体育 微博
(图为天津亿利U23球员杨立瑜被换下后)

  来源: 夜先生 创冰DATA

  经过半个月的休整,中超重燃战火。间歇期很多球队都进行了调整,U23球员在本轮的出场时间明显增加。联赛即将过半,越来越多的U23球员对比赛进程有决定性的影响,新政的积极一面正逐步展现。

  本轮场均出场时间64.2分钟

  自第7轮开始,我们持续观察了U23球员的出场时间,在第7轮创出最低值之后,U23球员的出场时间一直在上升。本轮共有21人首发,人均出场时间达到64.2分钟,距离第1轮创下的64.3分钟的场均时间纪录已经非常接近。

  对于球员来说,首发出场超过60分钟已经算踢了一场正常的比赛。此前每轮能够出场超过60分钟的U23球员最多也只有12人,大多数轮次都在10人以下,基本都是黄政宇、刘奕鸣、何超和闵俊麟这些老面孔。而本轮共有15名U23球员出场超过60分钟,北京中赫国安的巴顿、山东鲁能泰山的李海龙、长春亚泰的周大地等人都是本赛季首次出场超过60分钟。

  同时,我们之前对贾秀全从河南建业下课高度关注,目前来看,新帅亚森的上任并没有改变贾指导的传统,依然使用了四名U23球员首发,并且全部打满整场。

  由于杜长杰也有1分钟的替补出场时间,建业本轮U23球员出场累计时间达到了361分钟,甚至创下了赛季新高。

  那么我们不禁要问,贾秀全下课的意义在哪儿?亚森真的做出了天翻地覆的改变吗,还是在沿用贾指导的体系?

  影响U23球员出场的三大原因

  随着联赛逐渐深入,各队已经进入换帅高峰期。而这一点,对U23球员来说非常关键。

  本轮国安的小将巴顿是一个亮点,国安此前在何塞执教时只使用了唐诗一名U23球员;如今巴顿本赛季第一次首发就直接打了80分钟,还用一次精彩助攻帮助球队拿下比赛。这是换帅带来的直接影响。

  又比如亚泰,李章洙时期U23球员的地位和作用并不明显,陈金刚上任之后开始主导球队年轻化,本轮何超和周大地同时首发,是亚泰赛季的首次,两人同时出场超过60分钟,亚泰1-0获胜,这场胜利意义非凡。

  而卡佩罗上任后,此前一直能够进入18人大名单的U23门将李海涛本场没有报名,95年的中后卫黄嘉俊本赛季首次进入大名单。

  此外,伤病对竞争名额很激烈的U23球员来说同样至关重要。申花的刘若钒、苏宁的陈吉和上港的郑致云,都不是球队赛季初的U23首发球员,申花的徐骏敏、苏宁的高天意和上港的张华晨先后遭遇到伤病困扰,给了这些年轻小将出场机会。尤其苏宁的陈吉,在高天意受伤后已经锁定首发,只是出场时间不太多。

  当然,绝对实力对球员的首发位置还是有决定性的。

  由于首发出场表现出色并且打入关键进球,桂宏已经取代了高准翼和车世伟的地位,他甚至让上赛季地位稳固的董学升也不得不坐在板凳上,成为了国产U23前锋的又一个希望之星。

  恒大和鲁能先后都有多名U23球员获得过出场机会,但没有一个人有足够的实力锁定一个首发位置,因此两队竞争非常激烈。恒大的徐新最近几轮连续首发,而鲁能的小将李海龙则是第一次出场,两人能否变成常规主力,还要持续观察。

  早早被换下,仍然困扰着部分U23球员

  在本轮国安2-0亿利的比赛中,巴顿打满80分钟并送出助攻,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亿利的杨立瑜第8分钟就被换下,刷新U23球员首发被换下时间最短的新纪录。杨立瑜在联赛间歇期代表U22国足参加热身赛时,曾经打入过进球,状态很好,心气很足,本场过早换下对他打击很大。下场后杨立瑜的心情比较糟糕,甚至需要队友去不断安慰。

  实际上,在建业、权健等球队对U23球员大力培养的同时,延边、亿利和辽宁等球队对U23球员的使用一直比较谨慎,一方面这些球员的水平不够,另一方面对球队则是保级压力很大。杨立瑜、张华晨、孙兆靓和陈吉等U23球员都是各自球队的常规U23首发,但是场场过早被换下正在折磨着这些小将。但正如某解说所说,年轻人还是需要摆正心态,如果没有新政保护,可能一分钟的出场时间都没有,现在起码能够出场,仍然需要耐心等待机会。

标签: 苏宁杨立瑜出场球员巴顿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