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富力差点把对手打出血这叫血性? 真可笑!

2017年06月19日13:40 新浪综合
图说:上海上港客场与广州富力1比1战平 网络图
图说:上海上港客场与广州富力1比1战平 网络图

  来源:上海《新民晚报》

  一场暴雨在赛前几分钟突然降临,让闷热的广州凉爽了不少,只不过场上的火药味并没有因此而减少。上港昨晚客战广州富力,1比1的平局背后,是两张红牌、两人被罚下,差点引发一场大冲突。

  这个客场对上港来说,显得那样艰难。由于糟糕的天气,上港原本上周六上午出发的航班被取消了。手忙脚乱地改签后,球队一行四十几人抵达酒店已经是周日凌晨,距离开赛已不足24小时,赛前适应场地训练和新闻发布会也都被取消。加上几名国脚刚刚参加完国家队与叙利亚队的比赛,身体的疲劳程度可想而知。

图说:胡尔克与奥斯卡在一次快速反击中打出流畅配合将比分扳平 网络图
图说:胡尔克与奥斯卡在一次快速反击中打出流畅配合将比分扳平 网络图

  在越秀山体育场,富力的确踢得不错,一度让经历了漫长休赛期的上港有些发懵。扎哈维的远射并没有太大威胁,一向沉稳的门将颜骏凌居然扑球脱手,眼睁睁看着皮球入网,这是他本赛季第一次出现如此低级失误。好在上半场临近结束前,胡尔克与奥斯卡在一次快速反击中打出流畅配合,“绿巨人”将比分扳平了。

图说:场上几十个人乱做一团 网络图
图说:场上几十个人乱做一团 网络图

  但这粒进球似有越位嫌疑,富力队员为此向裁判激烈抗议,这也为接下来的冲突埋下了隐患。眼看着上半场比赛就要结束,场上却风云突变:奥斯卡在一次靠近边线的解围中,连续两次大脚,显得有些发力过猛。富力队员不干了,陈志钊一把将奥斯卡推倒在地,其他人也迅速冲上来,想要找他理论。顿时,场上乱做一团,打架的、劝架的掺杂在一起,足足有几十号人,比赛也因此暂停了将近10分钟。

  在一些外界的评论中,不少人想当然地认为引发冲突的主要责任人是奥斯卡。但需要指出的是,“小金人”的动作看上去似乎有些大,但当时他在解围时仍处于活球状态,比赛并未中断,从规则上说,他并没有一点违规,也无法断定奥斯卡就是故意踢人,而富力队员的报复性动作却是实实在在的,那一点都不“职业”。

图说:傅欢被红牌罚下 网络图
图说:傅欢被红牌罚下 网络图

  混战过后,裁判向故意踢人的富力后卫李提香出示了红牌,但上港这边傅欢的红牌明显过于严厉,更像是当值裁判找平衡的结果。第一时间冲上前去把奥斯卡放倒的陈志钊,也只不过吃到一张黄牌。

  赛后,被问到如何看待这次冲突时,上港主帅博阿斯说:“奥斯卡不会踢肮脏足球,毕竟当时比赛非常激烈,他可能是希望比赛能够踢得更加激情,想给对手压力。当然,我认为这样的冲突是可以避免的。”而蔡慧康在接受采访时也直言:“我们是来比赛的,并不是来打架冲突的。我觉得奥斯卡那两脚是带有一定情绪的,但从比赛规则来说的话,他并没有一点犯规。”

  最后从更衣室走出的奥斯卡,也没有躲避媒体的采访。他说:“不尊重对手?这是不存在的。我是一个特别敬业的球员,非常尊重运动精神。谁踢球谁知道,那是一个正常的动作,只是正好对方的球员在前面。”

  广州当地的部分媒体则认为这是富力踢出了更有“血性”的足球,球队的作风相比之前更加“硬朗”了,听后不禁令人哑然失笑。在场上差点把对手打出血,就是展现“血性”?一向以“技术足球”自居的富力在大庭广众之下出现如此“大场面”的暴力冲突,又是打了谁的脸? (记者 关尹 广州电)

标签: 富力上港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