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塞搭档塔神充满惊喜 如何使用佩莱考验马加特

2017年06月19日11:05 新浪综合
鲁能陷入幸福烦恼

  稿件来源:时报体育 公众号

  佩莱累积黄牌停赛,缺少了战术支点,鲁能昨晚反而踢出赛季至今为止最为流畅的一场比赛,在攻击端的威慑力让球迷既大呼过瘾又意犹未尽,第二次搭档首发的塔尔德利和西塞火力全开,前者梅开二度,后者为鲁能首开纪录。更重要的是,两人之间形成了很好的“化学反应”。一场3:0的大胜,让佩莱感受到巨大压力,从周中足协杯开始就能回归的意大利炮应该如何做出回击?

“西塔组合”很来电

主场与建业之战,西塞和塔尔德利第一次同时首发,主要因为赛前佩莱突患疾病,那场比赛西塞的整体表现稍显平淡,塔尔德利单骑救主、一战封神。昨晚与辽足之战,“西塔组合”都有上佳表现,他们的游动性踢法让鲁能之前有些呆板的进攻套路充满活力。

 

 

其实西塞的身体状态并不是特别出色,受到斋月影响,近期他在训练中受到很大挑战,这场比赛也是咬牙坚持,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利用头球破门为鲁能打进奠定胜势的第一个进球,他把这个进球送给在训练中猝死的好友蒂奥特。前不久在蒂奥特的追悼会上,西塞流下了伤心的泪水。

从全场比赛的表现来看,西塞的速度、力量和爆发力都不在最佳状态,但是他踢得很聪明,尤其是和塔尔德利之间多次完成踢墙配合,两人就像是机动能力强的轻骑兵,让辽宁队的防线漏洞百出。  塔尔德利再度扮演鲁能的关键先生,他的瞬间启动和飘忽跑位,完全打乱了辽宁队开场后的高位逼抢战术,很好地串联起了鲁能的中场进攻。之前鲁能的进攻套路主要以边路传中为主,本场比赛则是边中结合、双管齐下,塔尔德利就是节拍器,他的个人状态非常出色,前4次射门全部射正,打进2个进球。

 

 

竞争来了  佩莱有压力

这场比赛鲁能在进攻端展现出很好的灵动性,全场射门次数为18次,射正11次,控球率高达62%,取得12次角球。鲁能可以说取得了一场货真价实的完胜,间歇期首战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

鲁能有所变化的原因主要有几个方面。首先是全队奔跑更积极,再现“跑不死”特质。经过间歇期的调整,全队体能状况良好,本场比赛在中后场的防守基本上是高位逼抢,让辽宁队的中前场完全脱节。下半场刘彬彬和张弛替补出场后,鲁能制造了很多次反击机会,如果把握住的话至少还能再进两个球。其次是塔尔德利和西塞的灵动性踢法,让辽宁队没有特别好的限制办法。第三是马加特的人员选择更有针对性,两个边路完全释放 ,郑铮的稳健、李海龙的冲击、金敬道的跑动,各自发挥出自身特点。

 

 

鲁能所取得的这场大胜是基于佩莱不在的前提下,问题也随之而来:接下来在外援使用上应该如何选择,这也是马加特所面临的幸福烦恼,赛后他这样表示:“我之前就说过我们球队有三名非常出色的进攻外援,对我来说这一直是一个困扰,因为我们的后卫吉尔的后防线表现非常稳定,所以每场比赛之前我都要面临很艰难的选择。”

通过马加特的表态可以看出,吉尔的位置依旧不可撼动,剩下两个名额将在佩莱、塔尔德利和西塞之间产生。之前佩莱一直稳坐主力,塔尔德利和西塞二选一,接下来老马可能要做出改变,毕竟已经打进8球的塔尔德利状态如此火热,他没有道理坐在替补席上。

从与辽宁之战开始,佩莱将真正感受到竞争压力,不出意外的话接下来他还将首发出战,因为在任何战术体系中一旦拥有空中对抗的强点,在攻防两端都能为球队做出贡献。佩莱也许还是鲁能的战术核心,但是他需要拿出更出色的表现。

 

 

 

 

数说鲁辽之战

100 

    与辽宁之战是王大雷代表鲁能所踢的第100场中超联赛,他零封对手,给自己送上一份最好的礼物。

1

    这场比赛是1996年龄段小将李海龙本赛季第一次在中超联赛中登场,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在中超首发,成为继郭田雨、崔巍、刘洋、刘军帅后鲁能第五名出场的U23球员。

4

   此前塔尔德利两次对阵辽宁队时均有进球,昨晚第三次对阵辽宁,他梅开二度,3次过招辽宁队一共打进4球,堪称辽足克星。

 

  

标签: 西塞佩莱鲁能马加特塔尔德利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