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不起!上港已落后恒大4分 越秀山之战成分水岭

2017年06月18日23:13 新浪体育 微博
上港众将谢场

  和上海申花一样,上海上港在越秀山打了一场场面绝对难看,但结果却是平局的比赛。但是不是可以说“客场取一分可以满足了”?当然不!因为上港的目标是争冠。更因为另一支争冠豪强广州恒大,主客场统统三分,连胜场数已经达到九场,摆在上港面前的,就只有一条路:和广州恒大保持同样的连续赢球节奏,平都平不起!现在联赛才打到13轮,上港就已经落后四分,再加上今天比赛产生的连锁反应。上港接下去几场球的人手配置会出现严重问题,争冠军团里最害怕出现的人荒问题,现在早早出现。悲观点说,今天这场球,有点联赛争冠分水岭的问题。

  现在谈争冠分水岭,是不是太早?如果竞争对手不是恒大,当然是太早了。但既然是恒大,这个话题只要在十轮之后谈就不早。现在你要争冠,就必须保持比恒大还要高一点的严酷标准,恒大能全胜,你又怎么能平?恒大主场赢你,你也必须得在自己主场赢他,如此悬念才会保持到最后。可现在短短13轮,说“捅破窗户纸”是夸张了点,但其实也差不多要破。上港在孔卡时代(2015年),能和恒大一路死死纠缠,虽然争冠告负,但也是奋战到最后的悲壮之旅。而现在半程不到,上港就严重落在后手。

  这场比赛,“王小平部队”必然在事后会有大动作,奥斯卡的连续闷人,是引发上半场结束前大动荡的前提,这种非死球状态下的大脚爆踢动作,就和世林点赞一样,没有规定这样做是犯规。但后果却是极不好收拾,造成的影响也对自身和俱乐部很不利。何况你是巴西国脚,近距离做这种动作,不是故意的,难道还是桑巴舞特技?奥斯卡肯定会进京说明,而等待他的,估计是和孙世林差不多的判罚。奥斯卡缺席几场比赛,对上港什么影响不用多说,但上港正好把艾哈迈多夫打成固定首发,而且奥斯卡的位置,至少还有人能顶,比如于海,比如林创益,先别说效果,至少有顶的人。

  最挠头的事情是没人顶。今天傅欢直接吃到红牌被罚出,恕笔者大混战镜头没看太清,但傅欢是出事后第一位冲上去的上港队员,能直接吃到红牌,这场动乱中他“贡献”不会小。傅欢不可能只停一场球。他的右后位置,理论上王燊超可以顶替,但王燊超今天也吃到四黄了,下场球他的左后就得让张卫来顶,右后其实就是一个空缺。硬凑合的话,就必须得上汪佳捷,不知道现在板凳都难得坐的小汪还有感觉不?

  多看几遍乱战回放,我们看到石柯在冲突中似乎也扮演着不善角色,如果“王小平部队”死抠细节的话,石柯或许也有麻烦。他如果也吃到禁赛,那么上港真正是到了后场人荒大爆发的时间段,唯一让人觉得有意思的地方在于:老迈的卡瓦略会实现中超首发。

  和恒大争冠,成绩是唯一要素,而能撑住成绩的,是人手。联赛前半段就开始大面积缺人,负面效果不敢说如山倒,但真的也难为硬顶上来的替补队员,因为你担负的是和全主力在场上一样的使命:没有二话,拿下对手。上港在自己的主场,全场压迫力还是很值得称道,但一进入客场之旅,控制力大幅度下跌,这块和恒大相比已经是质的差距,你还缺了一堆关键人物,或许主场的把握性都没那么高。

  所以说,今天这场平局,某种程度上说挺要命。接下去的17场比赛,上港如果想要反超恒大,笔者感觉至少最起码得拿42到45分左右,因为恒大今年积分过70分几率很大。17场42分到45分,放在当今中超,这取分难度可想而知。

  (孟巍)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上港恒大分水岭中超争冠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