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大小王争议中复苏 能力顶级就看教练如何用

2017年06月18日22:56 新浪体育 微博
伊尔马兹拥抱奥古斯托

  在何塞下课后的第一场比赛中,北京中赫国安主场2-0战胜天津亿利。伊尔马兹与奥古斯托的入球不仅帮助球队拿下京津对话,这两人还在争议声中证明了“国安大小王”的直接作用,他们的能力是不容置疑的,关键就看教练如何去用。

  近3轮1平2负,近3个主场2平1负,仅这两个数据就能体现出国安所处的困境。前任主帅何塞下课,即使他就是国安战绩不佳的主要问题所在,他的离去也不可能令国安迅速解决所有问题。新帅施密特要在7月入队,6月剩余赛事对于国安都属于过渡期。“困境”与“过渡期”这两个焦点词相结合,国安迎难而上就要靠现有牌面,“大小王”责无旁贷。

  国安的“大小王”是指伊尔马兹与奥古斯托,一位是声名远扬的土耳其强力中锋,一位是现役巴西国脚,“大小王”的提法不存在什么吹嘘,就是由这两人的硬实力所引出的。但能力有目共睹的“大小王”并不令人省心,推动球队的效果无法令人真正满意,伊尔马兹加盟国安后不时就遇到伤病,情绪波动大的问题反倒很稳定,奥古斯托更是场上位置存疑。国安连续两个赛季都在赛季中途换帅,“大小王”或多或少都有些责任,始终都有争议声。如今需要解决问题,能指望“大小王”么?

  这场京津对话说明,“大小王”是能够完成任务的。即使这两人都不在最佳状态,身边的队友配置也并非理论上最佳,个人硬实力仍很有保障,携手入球就是最佳说明,并且这两人均送出过威胁传球。过渡期的国安也体现出了中方教练组对球员的充分了解,结合上比赛的客观因素,“大小王”形成了相对更为理想的使用效果。

  国安开场就通过连续直传体现出了快速冲击防线身后的思路。虽然伊尔马兹多次出现越位,但眼前有较大开阔地的情况显然是伊尔马兹所喜欢的,加之他频繁回撤,这就形成了大范围活动且很有突然性的效果,他在后场制造了买提江的首张黄牌,在禁区左侧形成过突破,在小禁区内完成头球破门,可以说他制造威胁的区域是全方位的,这在比赛中得到了较为生动的体现。

  奥古斯托的情况就更值得体会,身边没有了老搭档拉尔夫,也没有了有时候与他位置冲突的张稀哲,奥古斯托投入此战的情况可以说有利有弊。实战中他在后腰位置上的拿球组织作用非常明显,伊尔马兹的入球攻势就是奥古斯托在中场推进指挥所引出的。亿利半场前就被罚下一人,国安以多打少的情况更是充分解放了奥古斯托,他更有机会适时前插,最终为国安打入了扩大比分的入球。

  接下来国安的看点非常明显,中方教练组如何用好“大小王”,不仅要努力平稳度过过渡期,理论上也有可能为新帅拓展思路;更大的看点是新帅施密特如何使用“大小王”,索里亚诺是施密特的嫡系,据传施密特又有意引入另一位嫡系阿兰,他能用好伊尔马兹么?扎切罗尼与何塞均没有解决好的“奥古斯托使用问题”,施密特能找到使用说明书么?

  (木之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国安奥古斯托伊尔马兹施密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