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明珠”拉萨牵手鲁能发展青少年足球

2017年06月12日22:55 新华网 微博
高原明珠拉萨

  新华社拉萨6月12日电(记者王沁鸥、石昊一) 拉萨市人民政府与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青少年足球发展战略合作签约仪式12日在拉萨举行。此合作旨在弥补拉萨市青少年足球训练的短板,推动拉萨足球运动发展。

  签约仪式上,拉萨市委副书记果果与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斌,签署了《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与拉萨市人民政府青少年足球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未来五年,鲁能俱乐部将协助拉萨市制定青少年足球发展大纲,培训足球教练员,代培优秀球员,对拉萨市足球教练员进行业务指导,建立鲁能青训足球人才基地,推动拉萨市足球运动快速发展,实现共赢。

  签约仪式后,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谭朝晖,授予拉萨市实验小学、堆龙德庆区小学“鲁能青训足球人才基地”称号。

  今年4月,鲁能足校与拉萨市进行互访,就一些合作细节进行了磋商。谭朝晖说,据前期了解,拉萨市青少年足球训练还处于起步阶段,缺乏正规指导,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缺乏合格的青训教练。下半年,鲁能足校将迎来拉萨市首批校园足球体育老师。

  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说,拉萨市和鲁能足球的战略合作是拉萨足球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中国足协将全力支持。希望双方先从提高拉萨市基层教练员业务能力着手,进而推动拉萨市青少年足球运动水平的提升。

  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表示,拉萨将借此机会学习和借鉴先进足球发展模式和教育管理理念,全面提升拉萨市的足球事业发展水平。

  作为央企国家电网公司下属单位,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校园足球发展,在省内外布局鲁能青训足球人才基地,目前共挂牌基地26所,对各基地所在地区足球运动的普及与提高作出了贡献。(完)

标签: 拉萨市青少年足球拉萨鲁能足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