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早在4月就接触卡佩罗 9人团队将辅佐7旬卡帅

2017年06月12日11:51 《足球》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卡佩罗的教练团队规模不小

  记者苏扬报道

  由于“税务问题”,苏宁此前选中的保罗·索萨,最后时刻谈判黄了,葡萄牙人成了“主帅版阿德里亚诺”。不过牵手索萨失败,倒是让苏宁憋出了大招,下定决心,拿下了冠军教头卡佩罗。  

  11日晚,苏宁官宣,正式与法比奥·卡佩罗签约,卡佩罗成为苏宁队主教练,率队征战各项赛事。卡佩罗随后前往香港,办理工作签证,12日晚9点,会和助手们一起回到南京,开始工作。   

  在正式签约之前,11日上午,卡佩罗和苏宁老板张近东一起现身球队训练场,中午共进午餐,意大利人下午观看了队内分队比赛,并和过渡教练、即将转为中方教练组组长的李金羽进行了交流。   

  苏宁接手江苏足球时,定下的目标是中长期就是“冠军”(中超冠军与亚冠冠军),要完成这个目标,需要一个超强的执行者,在意甲、西甲都拿过冠军,还拿过欧洲冠军杯、欧洲超级杯等杯赛冠军的卡佩罗,就是最合适的人选。18日,联赛主场对阵亚泰,是卡家军的第一战。   

  卡纳瓦罗在得知消息之后,马上在微博上发文欢迎老师到中超任教。2004年夏天卡佩罗在尤文图斯上任后提出的第一个要求就是让卡纳瓦罗加盟。

  索萨因“税务问题”离开  

  里皮力荐,自由之身,索萨曾和苏宁走得很近,葡萄牙人也来到南京进行合同谈判。然而,意外还是发生了。双方在薪水和合同年限上没有什么太多异议,苏宁为索萨及其团队提供了一份年薪为600万欧元,形式为“2+0.5年”的合同,这与此前崔龙洙的相似。不过,合同受保障的部分只是前一年半,最后的“1”是可执行选项,届时双方可以决定是否使用选择权。   

  不过,索萨与苏宁的合同依然存在分歧,那就是税务问题。一般来说,问题要不就是合同中规定的薪水是税前还是税后,要不就是如何进行“合理避税”。目前,苏宁无论是外援还是中国球员的年薪,以及球员拿到的赢球奖金,全部都是“税前”,这和苏宁其他产业的所有员工入职时合同中所规定的一样。   

  按照中国现行个人所得税率规定,超过8万元部分按45%征收,这一比例不算低。这个问题“卡”在了索萨和苏宁面前,毕竟税前还是税后,在实际金额方面的差距有些大。最终,索萨没有在合同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这和去年苏宁和巴西球员阿德里亚诺谈判受阻如出一辙。   

  当时,刚刚从舜天手中传承了江苏足球的苏宁雄心勃勃,一心想着引进大牌球员,在AC米兰郁郁不得志的阿德里亚诺成为苏宁的目标。经过初步接触,巴西人被苏宁开出的合同打动。2016年1月18日,他来到南京的那个深夜,不少媒体和球迷到现场接机,阿德里亚诺不仅戴上了球迷们送上的写有苏宁字样的围巾,还信誓旦旦地告诉媒体要为苏宁带来冠军。  

  不过就在参观了俱乐部的训练基地,双方进行具体合同谈判时,峰回路转,按照苏宁方面的说法,合同中关于球员管理以及违纪的相关处罚等问题,使得球员叫停了合同谈判,而阿德里亚诺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示,苏宁提供的是一份“阴阳合同”。巴西人表示,苏宁的正式合同中的条款和双方初步接触时的版本完全不一样———阿德里亚诺的800万欧元的年薪,正式合同中只有一半,另一半通过肖像权方式支付,双方因此谈崩。值得一提的是,苏宁的5000万欧元先生特谢拉的合同中,也有类似的打包条款。据分析,这种“代言”的方式,可以起到避税的作用。   

  4月开始接触卡佩罗   

  两个月前,当时还是崔龙洙治下的苏宁主场不敌富力的联赛之后,俱乐部将正在欧洲随青年军征战友谊赛的体育集团竞技中心副总经理李金羽召回国内,目的就是换帅。但剧情发生了逆转,张近东亲自出面力挺崔龙洙。   

  不过,苏宁换帅的步伐一直没有停下,之所以4月没有将崔龙洙拿下,是因为苏宁当时虽然接触了一些欧洲教练,但只是初步的沟通,没有进入实质性的谈判阶段。这些教练中,有拉涅利、圭多林和曼萨诺等名帅,但被萨巴蒂尼放在第一位的,还是他的好朋友卡佩罗。  

  此前,卡佩罗在意大利天空体育的一档节目曾被问到“是否有去苏宁执教可能”,当时意大利人的答案就有些模糊。“早在里皮去中国之前,我就有去中国执教的机会,但当时没有去。一直以来都有很多邀请,基本都被我拒绝了。不过你永远不知道疯狂的一刻何时来临。”如今,疯狂的一刻终于到来了,意大利人将得到为期一年半,年薪高达1000万欧元的合同。张近东提出的“三年中超夺冠、五年亚冠登顶”目标,完成的最佳人选还是卡佩罗。   即将71岁的卡佩罗不可能所有事情都亲力亲为。跟随老卡来到南京的团队多达9人,名气最大的就是赞布罗塔。球员时期,赞布罗塔曾效力于尤文图斯、巴萨以及AC米兰等豪门俱乐部,为意大利国家队出场98次。2016年,赞布罗塔成为印度超级联赛球队德里迪纳摩队主帅。卡佩罗教练团队中的另外一名成员布罗基更是有过执教豪门AC米兰的经历,去年4月接替米哈伊洛维奇,担任米兰过渡主帅的布罗基6场比赛拿到8分。   

  此外,球员时代曾在罗马和都灵等队效力的意大利人,一路跟随卡佩罗在罗马、尤文图斯、皇马已经英格兰队执教的守门员教练弗兰克·唐克里迪也在团队之中,出生于1955年的他,或许将解决苏宁大门不稳的问题。体能教练则是意大利著名的温特罗尼,此人当年差点把现任皇马主帅齐达内练到吐血,被法国人称为“魔鬼教练”。

标签: 卡佩罗苏宁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