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马加特改变的不只是战绩 鲁能在崛起路上

2017年06月09日09:38 新浪综合
马加特带给了鲁能什么

  记者:牛志明 来源:泰山晚报

  去年6月8日,马加特正式上任成为鲁能泰山队主帅。从曼诺下课到马加特上任,不到48小时的时间,鲁能这次换帅的效率很高。在保级重压下,鲁能需要铁血 教练带队突围。实战证明,马加特就是最好选择。转眼一年时间,2017赛季已经踢了12轮,少赛一轮排名第四的成绩并不差,那这一年又该给马加特一个怎样 的评价呢?

  马加特执教鲁能泰山,这曾是很多鲁能球迷期待的事情,因为在很多人看来,铁血教练马加特最适合改造鲁能步行者队,有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马加特来了,改变的确也来了。6月8日上任,6月12日首次观看鲁能客场与华夏的比赛。6月13日抵达济南。6月14日,首堂训练课和上任发布会。一切都很紧凑,一切也都必须要尽快进入正轨,因为保级的重压就在那里,所有人都需要面对。

  很清楚的记得,马加特抵达济南的当天下起了大雨,电闪雷鸣,这似乎预示着关于鲁能泰山的暴风雨就要来了。果不其然,马加特上任首战就大幅度调整阵容。因为赛程调整,鲁能与上港的比赛被提前到17点30,那一天济南的天气很闷热,午后就踢比赛对球员的体能是个考验。那场比赛,马加特安排齐天羽、金敬道和李松益首发登场,让人眼前一亮。之所以安排这三人登场,就一个原因,那就是能跑。带队训练几天后,马加特根据球员的相关数据做出了这样的选择,而这三个球员也成 为他未来比赛比较信任的球员。

  0比0战平上港,这个结果可以让球迷接受,毕竟马加特初来乍到,他需要时间来适应。没曾想,未来的三场比赛却是三连败,输力帆、申花和恒大,鲁能联赛垫底,足协杯出局,这是真正考验的开始。

  说到这里,必须要写两次马加特的迷之微笑。第一次是6月12日观战鲁能与华夏的比赛,马加特在看台上看到鲁能的丢球后笑了,在上任发布会上,马加特给出的解释是因为他觉得两个球都不应该丢,所以他笑了。第二次是输给恒大后,马加特在返回更衣室的路上,给了记者们一个微笑。如今来看,那应该是自信的微笑,因为经过四场比赛的适应后,他应该是找到了鲁能的赢球钥匙。紧接着面对苏宁的比赛,鲁能终于赢了,蒙蒂略的爆发让马加特拿到了鲁能首胜,这也开启了鲁能的收账模式,全力保级。

  2016赛季,马加特执教鲁能中超联赛18场,战绩是7胜4平7负。足协杯1场,战绩是1负。亚冠联赛2场,战绩是1平1负。21场比赛7胜5平9负,整体战绩来看并不是很抢眼,但马加特完成了最重要的任务,那就是保级。因为是中途接手,马加特只能是想尽一切办法抢分,技战术的体系打造显然不现实。所以,在0比4输给恒大后,马加特拒绝给自己的半赛季执教打分,因为在他看来,2017赛季才是他打造的球队。

  备受关注的冬训随之而来,从海南起步,历经广州、西班牙两个阶段,马加特真正让队员们体验到了什么是魔鬼训练。体能,这是马加特战术的基础。力量,这是他提 升球员的关键。2017赛季,鲁能的确有一个完美的开局。三连胜,击败泰达、恒大和亚泰,这样的开局甚至让所有鲁能球迷意外,马加特让外界看到一支不一样 的鲁能。

  当然,这只是一个开始,随着赛季的深入,鲁能的问题会逐渐暴露。一个客观的现实必须要正视,那就是鲁能的阵容在中超没有绝对的竞争力。外援配置,鲁能比恒大、上港、苏宁等队有明显差距。国内球员配置,失去了赵明剑、王永珀、杨旭等人后,鲁能对比其他球队也没有任何优势。年轻化,这是马加特的目标,但这需要一个过程。表现出现波动,战绩出现下滑,这都是正常的现象,马加特需要面对,鲁能球员需要面对,当然球迷也需要面对。

  2017赛季12场比赛,中超6胜2平3负,足协杯1胜,总战绩7胜2平3负,这对比上赛季已经是明显提升。在 阵容实力有所下降的情况下,马加特带队打出如此的战绩应该让人满意。单纯的用人和技战术层面,马加特有自己的选择,外界有自己的看法,这很正常。其实,马加特改变的不只是鲁能的战绩,更是球队的精气神。鲁能在重新崛起的路上,必然有阵痛,但只要路是对的,就必然要坚持下去。如今,摆在马加特面前的是1主5 客的魔鬼赛程,这是他2017赛季的第一道坎,期待他可以带队完美闯关,瞄准更好的成绩。

标签: 马加特鲁能恒大战绩比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