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阿洛伊西奥:积极跑动获机会 射门精准方式多

2017年06月08日17:35 新浪综合
野牛展现射手素质

  稿件来源:创冰 DATA  

  2017赛季中超11次首发出场,打入7球1助攻,我们熟悉的“野牛”阿洛伊西奥重新开启了自己的进球模式,这位中超赛场上的锋霸正在引领着河北华夏幸福在赛场上高歌猛进。可以说,经历了从山东鲁能转会华夏幸福的“野牛”,已经找回了自己的最佳状态。

  射门精准 方式多样

  (阿洛伊西奥本赛季技术统计)

  本赛季,阿洛伊西奥主要出任佩莱格里尼的4231体系中的单箭头,在他上场的11场比赛中,有8场是出任首发中锋。阿洛伊西奥也用进球回报了佩工的信任,11场比赛29次射门12次射正并收获7个进球,“野牛”的进球效率让人赞叹不已。本赛季射手榜前7名中,阿洛伊西奥的得分转化率高居第二,仅次于北京国安的伊尔马兹。

  (本赛季进球转换率统计)

  幸福的“野牛”不仅射得准,进得多,他在禁区里的射手嗅觉和多样化的得分方式,更是各支球队在防守他时最棘手的地方。本赛季阿洛伊西奥的7个进球全部在禁区内完成,有单刀直入,也有抢点头球。本赛季阿洛伊西奥的左脚、右脚和头球都完成了进球,禁区内堪称无解。

  (阿洛伊西奥射门方式统计)

  (阿洛伊西奥进球方式统计)

  跑动积极 串联前场

  阿洛伊西奥本赛季发挥出色离不开自己对比赛积极的态度,从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到,球队无论是领先还是落后,无论是第1分钟还是第90分钟,“野牛”都在不知疲倦地逼抢和奔跑。

  (江苏苏宁vs河北华夏幸福 阿洛伊西奥热点图)

  通过创冰Data的热点图来看,在对阵江苏苏宁的比赛中,阿洛伊西奥的热点区域几乎覆盖了整个前场,这也从侧面说明这场比赛阿洛伊西奥打进2球帮助球队逆转苏宁绝非偶然。

  积极的跑动不仅仅是为了逼抢对手,寻觅进球机会;也是为了与前场的队友之间联系更紧密。虽然“野牛”的进球都是在禁区内完成,但是在华夏幸福的4231体系中进攻的时候,阿洛伊西奥经常需要通过传接球和前场的队友穿插换位,尤其是与尹鸿博和拉维奇之间的联系非常紧密。

  阿洛伊西奥与尹鸿博、拉维奇之间的传接球次数在前场非常多。在进攻的变化中,阿洛伊西奥常常拉到左边,尹鸿博站在中路,通过拉维奇的串联组织,使得整个华夏幸福的进攻非常的立体,为进球创造了更多的空间。

  华夏幸福本赛季迄今已经取得7胜4平1负的战绩,势头十分猛烈。但是今年的中超前三的竞争十分激烈,佩莱格里尼的华夏幸福要想走得更远,还需要阿洛伊西奥持续的火力支持,创造更多的进球!

  创冰DATA商务合作/业务咨询联系:

  邮箱:mk@champdas.com

  更多数据请查阅data.champdas.com

 

标签: 阿洛伊西奥中超拉维奇华夏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