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龙:赛季小目标进五个球 曾在足球和家庭间挣扎

2017年06月06日09:00 足球报 微博
谭龙

  特约记者革晨报道“这个赛季打算进几个球?”“先定一个小目标,5个吧!”赛前,记者曾与谭龙聊到了赛季进球目标,后者坦言一步一个脚印,慢慢积累在中超赛场上的进球感觉。本轮主场迎战升班马,谭龙用实际行动兑现着他的小目标———第50分钟,他在禁区外的一脚大力施射,帮助球队扳平比分时,也打进个人中超的第三粒进球。

  作为本赛季长春亚泰引进的锋线内援,谭龙在李章洙执教的前五场比赛中,均是替补出场,并没有太出色或者说有威胁的表现。不过,在陈金刚接管球队帅印后,这名曾在美国职业大联盟闯荡的大连籍球员找到了感觉———第6轮,亚泰主场1比0击败河南建业,谭龙打进了制胜一球。进球后,谭龙兴奋地跑向球迷看台,庆祝自己中超首球。

  之后的6轮,谭龙场场首发,司职左右边前卫,表现可圈可点。谭龙出色的攻击力让他从替补渐渐成为一名首发,而他也不辱使命,第11轮,他在客战河北华夏时打进扳平一球,若不是亚泰最后时刻被绝杀,他一人在三场比赛中拯救球队。其实,谭龙的出色表现并不仅仅限于进球。第8轮亚泰客场3比1击败天津权健,他还为胡斯蒂送出了一次漂亮助攻。

  谭龙的职业生涯起于2007年的上海七斗星,2008年曾短暂入选过杜伊执教的08国奥队。2008年年底,谭龙的父母移民美国,他的母亲想让孩子离自己近一点,于是谭龙离开中甲联赛,前往大洋彼岸寻找踢球的机会。起初,并没有找到球队的他,一边自己进行训练保持状态,一边上网查找试训的信息。“当时,查到一支球队有试训的机会,结果一去发现有一百多人等待机会。那段时间,我感觉特别痛苦,经常与母亲吵架,希望回到中国。”在自己热爱的家庭和足球间争扎,谭龙找到一支业余俱乐部进行训练,两年后,他出现在了美国半职业联赛赛场。2011年,他加盟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的温哥华白帽,成为第一名在美国大联盟亮相并有过进球记录的中国球员。

  在美职大联盟的两年半时间,稍稍站稳脚跟的谭龙还是想回到中超证明自己。2014年,他加盟中超升班马哈尔滨毅腾,在他看来,自己在美职大联盟的经验可以轻松应对中超联赛,但现实是残酷的,谭龙在哈尔滨过得并不如意,仅打了7场中超联赛,当年联赛结束时,又返回美国职业足球次级联赛继续打拼。

  父母移民并获得美国国籍,作为儿子,谭龙也可以获得美国国籍,但他只选择了绿卡,保留了中国国籍,“我还想在中超踢下去,如果拿到美国国籍,就成了外援了。”2016年,不忘初心的谭龙得到了亚泰抛出的橄榄枝。“如果这次再失败了,我可能就回美国再也不会回来了。”谭龙对自己下了狠心。

标签: 谭龙中超亚泰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