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总罚丢点球心态急躁是主因 缺中场核心难获胜

2017年06月05日11:59 足球报 微博
陈金刚认为罚丢点球是心态问题

  特约记者革晨报道 主场迎战升班马贵州智诚,长春亚泰将其视为口中之物。不过,开场43秒的闪电失球,打乱了主帅陈金刚的所有战术部署———在6月4日结束的本赛季中超联赛第12轮最后一场较量中,长春亚泰主场以11打10,最终却以1比1的比分战平贵州智诚。从比赛的走势看,前锋伊哈洛再次罚丢点球,左右了己方球员的心态,也影响了本场比赛结果。赛后新闻发布会,保级压力巨增的陈金刚主动揽责为弟子开脱,“这场比赛结果不是我们想要的,所有责任在我主教练身上。”

  错失三粒点球,丢了7分

  本轮保级集团中,河南建业、延边富德、江苏苏宁、辽宁宏运非平即负,唯有天津泰达抢到3分。这样的结果,对于本轮最后一场开球的“保级大战”,无疑是一场提前上演的生死较量。无论是长春亚泰,还是贵州智诚,胜利意味着他们在联赛间歇期前能够获得一个不错的排名。

  因为是生死战,本场比赛一开始就充满了火药味。前30分钟,双方的较量便涵盖了足球比赛中所有的突发元素———闪电进球、红牌、黄牌、点球、扑出点球、罚失点球、扳平比分……不过,对于亚泰而言,开始不到1分钟的失球还没有影响他们的斗志,但是第27分钟,伊哈洛再次罚失自己创造的点球时,整支球队的心态变得急躁起来。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亚泰本赛季罚失的第三粒点球———第二轮,伊哈洛罚失点球,导致球队客场在局面战优的情况下0比1不敌广州富力;第10轮,胡斯蒂罚失点球,导致亚泰主场错失反超机会,以1比1战平天津泰达;第12轮,伊哈洛再次罚失点球,导致球队主场再获平局。三粒关键点球罚失,亚泰丢掉了到手的7分,如果加上这假设中的7分,他们的积分可以达到16分,排进前八。

  本赛季,亚泰开局阶段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前后两任主帅受罚,导致球队有5场比赛没有主帅临场指挥。本场比赛,陈金刚解禁复出,但球队急躁的心态依然没有得到解决。赛后新闻发布会,陈金刚点评比赛时表示,自己接手亚泰之后一直想改变一些东西,但现在的改变还没有达到他想要的结果,“我认为这不是球员责任,是我的责任。”

  对于在点球上连摔跟头,陈金刚认为这是球队心态原因,并不能怪队员。“虽然我们在训练中一直加练点球,但在比赛中球员还是罚丢了。我觉得这不是技术问题,而是心态问题,当然,这次伊哈洛罚失点球是我赛前没有料到的情况,希望我们以后在这方面能有所改变。”

  缺少中场核心,难获胜果

  开局43秒,贵州智诚耶拉维奇闪击破门;第8分钟,贵州智诚韩鹏飞恶意侵犯马里尼奥染红;27分钟,亚泰的伊哈洛罚丢点球;50分钟,亚泰的谭龙禁区外大力施射,皮球击中立柱弹进球队门;比赛结束后,贵州门将苏渤洋挑衅主队球迷,引发双方球员冲突,前者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

  用上述语言简单描述此役过程,还无法还原整场比赛的内容。之于贵州,他们能够在人数不占优势的情况下,从长春带走1分,不仅是一个幸运的结果,心态上也可以胜利者自居。赛后新闻发布会,曼萨诺凭借之前北京国安、上海申花的执教经验,这样描述他对长春亚泰的了解:“这场比赛,我们打得非常艰难。大家都知道,长春亚泰一直以球风强悍闻名,我们上半场第7分钟就被罚下一人,之后的比赛,我们以10打11,球员做出了很大的牺牲和努力。我对这场比赛的平局感到满意”

  曼萨诺满意结果,但陈金刚并不满意,毕竟,这场比赛的结果让他的球队连续三轮没有收获胜利。作为一支进攻数据比赛漂亮的球队,亚泰缘何无法得到与之相辅相承的漂亮战绩?一个重要因素是球队缺少中场核心。

  此役,胡斯蒂因累计4张黄牌无法出战,中场组织的责任落到了裴帅身上,但裴帅在第22分钟与客队的范云龙发生争吵,心态失衡,在第34分钟被老将杜震宇换下。此时的亚泰已没有了正宗的中场组织者,何超尚显年轻,而范晓冬也属于临时客串,于是人数占优的亚泰并没有打出围攻对手的气势。二次转会马上开始,留给亚泰的内援转会名额只有一个,陈金刚能否用这个名额引进一个中场核心非常关键。

  虽然亚泰没有收获胜利,但本场比赛结束后,还是收获了一名国脚———范晓冬接到国家队紧急调令,5日前往广州报到。对于范晓冬而言,这是他第三次入选国家队。

标签: 亚泰陈金刚点球伊哈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