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U23励志哥:对位帕托像做梦 每天坐地铁训练

2017年05月30日12:22 新浪体育
富力主力中卫黄政宇只有20岁

  近日,央视体育频道《足球之夜》节目播出了对中超广州富力队U23球员黄政宇的专访,作为中超目前为止唯一一位场场首发打满全场的U23球员,年仅20岁的黄政宇表示踢上中超就像做梦一样。像在坐过山车,打权健和帕托对位感觉也像在做梦一样,自己现在每天还是坐地铁去训练,只要做出100%的努力就一定会有回报。

  谈到自己高歌猛进的职业道路,黄政宇直言就像做梦一样:“我感觉现在的孩子真的特别幸福,因为有这么好的一个平台让他们去展示自己,希望他们能够好好地把握住这些机会吧。跟以前踢球那些朋友,他们上一年问我,他说怎么样啊,前一年还一起踢比赛,现在就在中超踢比赛了,问我是不是好像在做梦一样。我是是啊,像在做梦一样。像在坐过山车一样。”

  谈到自己印象最深的一场比赛,黄政宇表示还是和帕托的同场竞技:“我感觉我们现在这个年龄段,打多年比赛才是最重要的,只要踢上比赛就会有提高,训练和比赛完全不一样。印象最深的是今年第一场比赛,打权健和帕托过招吧。因为,毕竟之前在电视上也经常看他的比赛,也看到他的一些进球的集锦,跟他对位感觉真的好像在做梦一样,因为毕竟他以前是AC米兰的金童。现在居然可以和他交手。”

富力新星黄政宇接受央视专访
富力新星黄政宇接受央视专访

  谈起自己的足球之路,黄政宇说道:“因为我爸爸以前也会经常会看一些足球比赛,有时候我睡醒了也会跟着一起看。后来报兴趣班的时候是本着锻炼身体这样一个意向去报了足球,后来老师看见好像我有这个天赋,就把我推荐到了体校,这样才一步步地往上走。我们家里条件不算很好,因为是农村出来帮别人打工,然后父母平常也是自己省钱,然后那些钱来给我买足球鞋。当时踢球每天都会磕膝盖,他们看见我破皮受伤后,他们回到家就经常问我为什么选足球这条路,为什么不去读书,你看人家大学生多好啊。”

  谈到自己在中超场上往往能表现出超出自己年龄的成熟,富力小将说道:“之前踢了三年野球,接触了各种不同的事物,各种不同领域的人,可能心里面见识了很多市面,可能会相对于我们同年龄人来说可能会成熟一点。以前退役下来的一些队友也有一些是上班族,也有一些是老板,混在一起踢球有说有笑的,我感觉那些时候挺开心的。”

  2016年7月2日对黄政宇来说绝对是足球人生中的大日子,在2016赛季中超联赛迪15轮富力主场迎战石家庄永昌的比赛中,黄政宇完成了自己的中超首秀。“打石家庄那场我最后5分钟上去,刚开始教练过来喊我的时候心里可能感觉有点懵,也会非常紧张。一上场时候看见这么多球迷在帮我们加油打气的时候,就感觉心里特兴奋。”

  2017赛季黄政宇成为了全中超最年轻的主力中卫,他对于在成长道路上培养过自己的人都心存感激:“感谢每一个出现在我足球道路上的教练,还有一些老师,包括我们富力的俱乐部,教练组,主教练,他们给我这样的平台和机会,但也坚信自己能够把握住把。”最后黄政宇透露自己现在每天还是坐地铁去训练,他表示只要做出100%的努力就一定会有回报。

  (新体)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富力黄政宇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