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帕切科下课成定局 亚冠劲旅主帅或成接盘者

2017年05月29日11:48 足球报 微博
阿赫利主帅奥拉罗尤

  记者程善报道 5轮不胜再加德比惨败,帕切科下课已成定局,而天津泰达接下来将由助理教练李林生暂时带队。帕切科下课以后,泰达仍倾向于寻找外籍主教练,据了解,现任威尔士队主教练科尔曼、前乌克兰队主帅布洛钦等,都得到了经纪人的推荐,其中,前沙特主帅、现阿联酋阿尔阿赫利(迪拜阿赫利)主帅、罗马尼亚籍的科斯明·奥拉罗尤目前在候选者中处于领先的位置。2015年亚冠决赛,恒大击败阿赫利夺冠,阿尔阿赫利主帅就是奥拉罗尤。奥拉罗尤虽然是现任阿赫利主帅,不过,阿联酋联赛还有一轮就要结束了。

  输掉帅位保卫战

  赛前,卡纳瓦罗谈笑风生,而帕切科则表情严肃,从两人的神情不难看出,德比战之于两人意义并不相同。对于卡纳瓦罗来说,这只是30场联赛的一场,只不过对手有些特殊;对于帕切科,则是一场关乎饭碗和自己执教命运的保卫战,很可惜,老帕输了。当球队0比3落后时,帕切科依旧在场边为球员鼓掌,鼓励球员,但他很清楚,比赛在那时已经结束了;比赛后,帕切科和卡纳瓦罗拥抱致意,画面定格的一瞬间,卡纳瓦罗笑容灿烂,帕切科则只有苦笑。

  老帕曾承诺,“让德比战成为球迷节日”。可事实是,比赛没有给泰达球迷带来快乐。帕切科表达了歉意,“我们应该向球迷道歉,他们一直在为球队呼喊和帮助。”对于这样苍白的道歉,球迷已经听了很多次,大部分人并不买账,“球队打的没有什么内容,不知道想干嘛,两个边后卫上不去防守也跟不住……”在这场比赛后,外界对于帕切科已经失去耐心了。

  早在联赛第五轮0比3输给恒大后,帕切科就已经感受到了执教的压力,那时俱乐部希望在接下来三轮比赛中泰达能够拿到6分,尽管最终只拿到4分,而且在德比前球队遭遇四轮不胜,但因为比赛内容说得过去,帕切科一直留任至今,可输掉了德比战,帕切科也就基本输掉了自己在泰达的未来。

  成绩差无法交代

  帕切科有一个习惯,就是每个主场联赛后的预备队联赛他都会去看,虽然与权健作战是在客场,但实际预备队比赛的场地是在位于天津市区的权健足球训练基地,这里距离帕切科住处不过十多公里,可老帕并没有出现,他只是派了自己的助手来到球场。

  帕切科没有出现,但俱乐部的两位高层来了。在球队处于困境时,俱乐部高层觉得自己需要站和球队在一起,给队员鼓劲儿打气。昨天预备队比赛时气温30多度,两人找了一个看球视野好,但阳光直晒的地方站了两个小时,当泰达预备队逆转比分时,两人也为球员的表现鼓掌叫好。谈起帕切科下课传言,高层不再像以前那样一口否定,对于帕切科是否会继续带队的问题,高层当时表示,“不一定,还是以俱乐部官宣为准吧。”从之前的坚决挺帕,态度渐变模糊。高层态度转变的主因还是战绩问题。上赛季,奥库卡下课时,泰达的成绩是5胜8平7负,场均可以拿到1.15分;如今11轮10分,在投入加大的情况下场均还不到1分,帕切科无论如何是交代不过去的。因此,泰达高层昨天经综合考虑,最后还是让老帕下课。

  战申花或助教带队

  在中国浸淫多年,帕切科很了解外界的看法,对于下课的声音,他很坦然,“输掉比赛,球迷会表达不满,这在全世界都是一样的。“但同时他也表示,“我还没有失去信心。”帕切科很珍惜在泰达的工作。在天津,除了偶尔喝喝咖啡,或者到住所周边的公园散散步,老帕把所有时间都花在了分析对手和制定备战计划上,在输掉比赛的当晚,帕切科尽管心情低落,但依旧对比赛进行了详细复盘。“成败对于教练和队员是必须经历的,虽然输了,足球还得继续。“帕切科说。

  对于自己的处境,帕切科显得过于乐观了,他甚至表示自己会在间歇期和俱乐部商量调整外援的事情,而且他还展望起下半年的第二场德比,“我们回到主场的德比会争取胜利回报球迷。”对于帕切科的这一连串展望,很多人看不明白,结果,帕切科果然还是下课了。新帅如暂未到位,球队可能由李林生带队出战本周五对申花的比赛,而随后联赛将有半个月间歇期可供换帅。

标签: 帕切科下课泰达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