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帅:球员管理比赛的能力提高 再给我一些U23球员更好

2017年05月29日11:34 足球报 微博
卡纳瓦罗对于年轻球员非常满意

  特约记者小嵩报道 嘴上说着“德比只是一场普通的三分比赛”,表情却很诚实地洋溢出幸福,带领天津权健3比0完胜天津泰达,卡纳瓦罗意气风发,几道不算深的皱纹里似乎都带着笑意。意大利少帅不但赢得了执教以来的首次德比胜利,同时,他对U23球员的成功使用也已成为中超典范。

  卡帅很“抠门”

  中超史上首次天津德比,25527人的上座率创权健主场上座率新高,加上为数众多的媒体记者和大批的安保人员,赛场氛围火爆异常。此役,卡纳瓦罗继续安排韩国国脚权敬原首发出场,这一用人也再次收获奇效:比赛第37分钟,权敬原手榴弹界外球直接掷向泰达小禁区后点,郑达伦顺势捅射为球队首开纪录;下半时开场前15分钟,权健再接再厉,由郑达伦和帕托分别利用反击各入一球,升班马如愿留住三分。

  “不只是结果,比赛过程我同样满意,自始至终我们都保持了很好的整体性。最重要的是,我的球员态度非常积极,每球必争,这才是德比应该有的精神面貌。”作为胜利一方的主帅,卡纳瓦罗当然有理由感到高兴,不过,他也承认,胜利有运气的成分在内,进球打破了场面平衡:“开局阶段我们处于被动,但第一粒进球改变了一切,比赛逐渐朝着有利于我们的方向发展。”

  上赛季的中甲京津德比,权健客场3比1击败北京人和,取得冲超关键战胜利,比赛正值卡纳瓦罗43周岁生日,意大利少帅自掏腰包100万元,重奖了全体成员;此番球队上下众志成城,3比0战胜泰达,迎来名副其实的德比大捷,卡帅是否会有所表示呢?

  意大利人一边笑一边摇头回答:“如果赢了球就要主教练奖励球员,那么一个赛季下来,我很可能变成穷光蛋了。不过,如果我们取得三连胜(击败马加特的山东鲁能),说不定我会考虑这个提议的。”

  U23多多益善

  中超11场联赛战罢,权健积分达到16分,超越国安和申花等老牌强队,位列第六,不但排名继续攀升,球队遭遇两连败时的颓势也一扫而光。“球迷肯定会满意我们近期的表现,但令我本人满意的是,我看到球员管理比赛的能力得到了提高。”卡纳瓦罗说道。

  德比赢球,权健收获本赛季第四场胜利,此前三场的取胜比分同为1比0,在同城老大哥面前,卡纳瓦罗终于捞到了更多净胜球。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升班马的权健并不完全依赖外援的个人能力取胜,在四场赢球中,国内球员攻入4球、送出3次助攻,其中刘奕鸣和郑达伦两位U23小将合计贡献3球。

  在U23球员的出场时间、出场人数、关键数据等方面,权健无不名列前茅,卡纳瓦罗所提及的“球员管理比赛能力提高”,实际就是指年轻人的状态越来越好。对此,他解释说:“年龄不是问题,只要能满足我的要求,无论跑动还是战术,我就会给他们机会。郑达伦表现得非常好,包括刘奕鸣、张修维在内,其他年轻球员都很出色。”

  从中超第2轮客场挑战上海申花开始,卡纳瓦罗近10场联赛中有9场都至少派遣2名U23球员担任首发,且出场时间均不少于45分钟。同为大力培养新人的球队,河南建业目前深陷保级泥潭,表现不尽如人意,与排名积分榜第六的天津权健形成鲜明反差。可以说,既要保持成绩稳定,又要充分锻炼新人,卡纳瓦罗是唯一同时满足这两项条件的主帅,联赛三分之一赛程战罢,意大利少帅的收获要远远大于德比胜利。“年轻球员是球队的未来,幸运的是,我麾下的年轻球员都很优秀,当然,如果再多给我一些这样的球员那就更好了。”卡纳瓦罗这样表示。

标签: 卡纳瓦罗权健郑达伦U23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