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达伦:下赛季会面临更多竞争 我要把握好现在

2017年05月29日10:23 足球报 微博
郑达伦在天津德比独中两元

  特约记者小嵩报道 中超史上首次天津德比,也许有人预测权健能赢球,也许有人相信帕托会进球,但恐怕不会有人猜到,决定比赛走势的关键先生,居然会是U23球员郑达伦。比赛第37分钟和第54分钟,郑达伦左右开弓梅开二度,几乎凭一己之力决定了两支天津球队的命运,他也毫无悬念地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

  赛后,郑达伦在队友的簇拥下绕场答谢观众,在权健铁杆球迷看台前,一位主队拥趸将助威用的“得胜鼓”递给了郑达伦---此前只有张鹭和孙可等少数球员才有资格代表全队擂鼓致意,天津德比的两粒进球,让郑达伦得到了这份荣耀。“第一次敲鼓感觉太爽了,能赢球感觉真好。”郑达伦说道。

  由于孙可腰伤又有反复,郑达伦连续两场比赛出任首发左边前卫,卡帅交给他的任务非常明确:利用突破拉开空间,高位逼抢迫使对方犯错。比赛进行到第37分钟,权敬原大力界外球穿过整道人墙,守候在小禁区后点的郑达伦左脚捅射,皮球应声入网,1比0。下半场开场仅9分钟,赵旭日策动反击并送出直塞球,郑达伦利用速度优势突入禁区,右脚冷静推射,将比分改写为2比0,天津德比的悬念就此终结,与此同时,他也成为继帕托之后权健第二位单场攻入两粒联赛进球的球员。“赛前真没想到自己能进球,而且还是两个,当然感到很高兴,不过进球并不只是我的功劳。”作为权健赢下天津德比的头号功臣,郑达伦得到了赛后专访的待遇,不过,这位刚满23岁的小将并未显得兴奋异常,他的话语得体而周到:“球队的每一份子都为胜利做出了贡献,权敬原的界外球落点特别好,赵哥(赵旭日)给我的直塞球也很舒服,我要感谢他们为我创造了这么好的进球机会,更要感谢卡帅信任我、鼓励我。”

  对比部分中超球队只将U23球员首发走过场,权健对于年轻人的培养和使用可谓不遗余力。近几场联赛,双U23、三U23同时首发的安排已经逐渐成为卡纳瓦罗用人的“标配”,刘奕鸣甚至还将“亿元先生”杨善平挤到了板凳上。出场时间能保障,球技自然有提高,郑达伦无疑是直接受益人之一。

  这是郑达伦时隔四年再度取得中超进球,2013年效力上海上港期间,他曾在对阵青岛中能的比赛中收获联赛处子球。不过,在青年才俊众多的上港队,这位身材不高的边路快马很难得到稳定的出场时间,2015年他以租借身份加盟天津松江,并于上赛季正式转会天津权健。

  随着孙可、王永珀和王晓龙等进攻好手的陆续加盟,权健中前场人才济济,卡纳瓦罗也一度考虑将郑达伦改造成为边后卫使用,但队内伤病接踵而至,加之权敬原取代巴西飞翼格乌瓦尼奥出任首发效果显著,郑达伦得以重新占据主力边前卫的一席之地,而权健也在近两轮收获了连胜。“卡帅对我们的要求很严格,只有努力训练才能获得出场机会,对于我个人来说,踢什么位置不重要,关键是为集体贡献力量。”郑达伦告诉记者。

  能在最受瞩目的天津德比打入两粒进球,郑达伦为自己的职业履历增添了精彩一笔,赛后他笑着说,“自己这场比赛可以打8分”。值得一提的是,这位1994年出生的球员下个赛季就将无法得到U23新政照顾,能否在今年抓住机会迅速成长对于其未来发展异常关键。对此郑达伦说:“作为U23球员,我确实获得了很多出场机会,我非常珍惜。下赛季肯定会面临更多竞争,所以我更要把握好现在,不断提高自身水平,争取以后也能多踢比赛。”

标签: 郑达伦权健U23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