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平升班马苏宁迎回健康吴曦 上赛季靠他战胜上港

2017年05月29日09:21 足球报 微博
吴曦在比赛中

  记者苏扬报道 本赛季,苏宁队长吴曦的伤有些多,他的缺阵,让苏宁的中场实力有所削弱,也是部分场次球队表现不理想的关键。

  此前国足客场和伊朗的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吴曦在一次拼抢中受伤,并被担架抬离了球场。随后,他因伤缺阵了苏宁客场和辽足的比赛,球队也以1比3失利。中超第4轮,苏宁主场和重庆力帆比赛第57分钟,吴曦在球队两球落后的情况下戴着面具替补出场,但未能帮助球队拿到积分。联赛第9轮,苏宁主场和鲁能比赛之前,吴曦再次在训练中拉伤大腿,又缺阵了两轮中超,随后苏宁客场和上港的亚冠比赛,他在第64分钟登场,此前拉米雷斯戴着的队长袖标,也由被换下的谢鹏飞传递给了吴曦。不过和联赛对阵力帆一样,最终只是和球队一起收获了一场失利。

  和贵州的比赛,吴曦戴着队长袖标首发。比赛中,吴曦的位置比拉米雷斯稍微靠后,后者更接近特谢拉,吴曦更多承担防守和拦截的任务。当主队将比分扳成1比1后,吴曦更多参与到进攻中。第72分钟,特谢拉左路突破后横敲中路,跟进的吴曦接球后稍作调整,30多米外直接远射,皮球如出膛炮弹般直飞球门,要不是贵州门将苏渤洋反应够快,将球扑出底线,苏宁将再次把比分超出。

  “对方的技战术思想很明确,几名前场外援的个人能力也比较强。”赛后,吴曦表示。对于球队最后时刻扳平比分,苏宁队长认为球队时刻做好进球的准备,不管是哪个时间段。“这段时间比赛很多,很密集,客观来说我们队中出现了伤病和体能的因素,主观上也需要总结问题。”

  无论如何,在与上港决战之时,苏宁迎回了健康的吴曦,这是一件好事。吴曦的状态不错,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上赛季联赛,苏宁主场对阵上港,就是吴曦的世界波为球队锁定胜局。

标签: 吴曦上港苏宁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