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客场3轮不胜回主场赢球? 最差防线受上港冲击

2017年05月29日09:08 足球报 微博
苏宁客场已3轮不胜

  记者苏扬报道 5月14日,联赛第9轮,苏宁在第93分钟最后一分钟进球,逆转山东鲁能,拿到本赛季中超第一场胜利。

  在亚冠主场对阵上港之前,客战贵州的联赛,同样在93分钟被对方打入逆转进球,出来混,难道这么快就要还了?幸好,有洪正好。第94分钟,洪正好的头球得分,让场边的韩国老乡、苏宁主帅崔龙洙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虽然没有赢球,但也没有输球。在主力阵容进行了部分轮换,赛程密集等不利条件下,能拿到1分,也算完成了任务。

  这段时间,苏宁连续客战,3战不胜———联赛分别负于恒大与战平贵州,亚冠客场1比2上港。31日,他们回到主场能否重演上一个主场逆转击败鲁能的好戏?这是苏宁的目标。

  轮换近半主力

  “近期的魔鬼赛程让队员消耗很大,但考虑到联赛排位,球队还是会全力以赴争胜。”苏宁和贵州的赛前发布会上,崔龙洙表示。和贵州一战是苏宁在5月份的倒数第二战,本周三,球队将在主场迎战上海上港,那场比赛才是这个月最为关键的一战。

  联赛中倒数第一,逼着苏宁必须大步追赶排名在自己前面的球队,但也得考虑球员们的状态、体能的平衡问题,因此崔龙洙作出了部分位置的变动。处于禁赛期的R马和杨博宇无缘本场比赛,亚冠客战上港时留守南京的顾超得以首发,在几名门将的使用上,崔龙洙尽量做到“一碗水端平”。上一场亚冠中表现不错的杨笑天和洪正好两名“杯赛专属球员”,时隔多轮之后再次在中超首发。此外,队长吴曦回到主力阵容,张晓彬顶替了刘建业,杨家威则本赛季首次在中超首发,他取代的是受伤缺阵的吉翔。和上轮中超和恒大一战相比,苏宁的首发球员换了5人之多。

  各有两入球被吹出

  虽然换了不少主力,又是下午作战,但苏宁率先进入比赛节奏。开赛后不久,特谢拉为苏宁赢得任意球,巴西人亲自主罚到禁区内,后点的拉米雷斯用一个非常规的动作将皮球磕进球门,但被判无效。从慢动作回放看,特谢拉传球的一刹那,拉米雷斯比对方最后一名防守队员更加接近球门。

  第9分钟,苏宁再次获得进球,杨笑天左路传中,右前卫杨家威抢在对方后卫之前倒地铲射,皮球再次入网。不过,这个进球再次被判罚为无效。不过慢动作显示,杨笑天插上时并没有越位,这个球是百分百的误判。

  这不是苏宁本赛季第一次被主裁判“黑”了,此前客场和另外一支升班马天津权健的比赛,对方前锋的射门打在禁区内防守的洪正好的胸口却被吹罚了点球,主队凭借这个点球将比分扳平。赛后崔龙洙表示,裁判也是人,也会犯错,无论是裁判员、教练员或球员,都应该受到尊重。

  本场比赛主队的两个进球也被吹为无效,近段时间状态极佳的中锋耶拉维奇上半场曾攻入一球,但同样越位在先,下半场开赛后不久,这名克罗地亚国脚打入一球,又是越位在先。

  苏宁2比2和对手战平,被判无效的进球,双方也是2比2。

  中超最差防线堪忧

  两个进球被吹都不是事,关键是谁能打进第三个,苏宁率先做到了。第15分钟,苏宁终于得到了第一个有效进球,参与进球的三名球员,全部都是外援:韩国中卫洪正好大脚开向前场,特谢拉头球摆渡给后插上的拉米雷斯,后者一脚斜射破门。

  这是拉米雷斯本赛季在中超的第4个进球,此前在亚冠赛场,身为中场的拉米雷斯同样打入4球。本赛季,拉米雷斯本赛季在中超和亚冠已经代表苏宁出场16场,贡献了8个进球,场均0.5球。唯一的遗憾是,拉米雷斯在比赛中拿到一张黄牌,下轮苏宁主场迎战河北华夏的联赛,他将不得不作壁上观。

  和苏宁相仿,贵州也是主打前场的三名外援,两年前曾和苏宁前身舜天传出绯闻的切里本赛季来到贵州,在两名高中锋,9号奥伦加和11号耶拉维奇身后出任前腰的他负责输送炮弹,双塔战术加上三名外援在前场的不断穿插跑动,给苏宁的后防线造成了很大麻烦。同时,主队司职后腰的U23小将闵俊麟的远射也颇具威胁。第80分钟,顾超扑出了闵俊麟的一脚远射,但补时第3分钟,他对于闵俊麟的又一脚远射无能为力。这一失球让苏宁处于被绝杀的境地,但1分钟后,中卫洪正好的本赛季中超首球,帮助球队拿回1分。

  比赛中,苏宁防守质量依然不敢恭维,连续三场比赛都丢了两球。本轮比赛,上港主场5比1大胜国安,显示出了强大的攻击力,也很好地为下周的亚冠热了身。不出意外的话,下周和上港的亚冠,苏宁的后防线还是本场比赛首发的四人,这条本赛季中超已经丢了20球(和国安并列中超防守最差球队)的防线,能否经受住浩克和武磊们的冲击吗?

标签: 上港拉米雷斯中超亚冠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