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兴涵:踢建业不会太轻松 需要付出更多跑动和拼抢

2017年05月28日15:06 新浪综合
吴兴涵

  稿件来源:泰山晚报

  牛志明

  又战保级队,马加特赛前明确表态,目标就是三分。想赢球,那就必须要多进球,破铁桶阵这是个问题。针对这个问题,马加特专门带着吴兴涵到了发布会现场,并且期待他可以进球,分担佩莱的压力。   

  前两场面对苏宁和延边,鲁能1负1平没能赢球,对此马加特表示不满意。也正是因为前两场比赛没赢球,鲁能回到主场,面对建业,就必须要去取胜,这是马加特的态度。不过马加特也清楚,面对防守反击的球队,想赢球并不容易。连战苏宁和延边,鲁能都只是打进一球,这也是比赛未能取胜的一个关键所在。

  谈到这场比赛的关键,马加特强调要给佩莱减压,他期待吴兴涵可以进球:“这场比赛我们的重点是在锋线上减轻佩莱的负担,由另外的人来完成门前的一些表现。这也是为什么大家看到吴兴涵来到发布会,吴兴涵有很好的技术,带球射门的技术,在佩莱身边,在进攻线上是很有威胁的球员,给对方的球门制造威胁。希望明天的比赛,他可以迎来本赛季的个人第二个进球。”

  吴兴涵的上一个联赛进球,是主场面对国安,他的边路内切远射破门,为鲁能拿到三分。这场比赛,吴兴涵的位置应该还是左前卫,但是场上的位置应该会更接近禁区,抓住机会形成射门。对于这场比赛,吴兴涵的表态也是三分:“我们队员对明天的比赛也是希望可以取得比赛的胜利,比赛不会太轻松,肯定需要我们付出更多的跑动和拼抢,希望我们可以取得比赛的胜利。”  

  更多的跑动和拼抢,这是必然。之前连续四场比赛,吴兴涵都是鲁能队内最能跑的球员,这场比赛他也必然会全力以赴。除了吴兴涵,谁和佩莱搭档锋线也是个问题。塔尔德利连续三场进球,西塞身体康复,两人都参加了赛前的踩场训练。按照以往的经验,此役西塞重回首发的可能更大一些,破密集防守,西塞在禁区内的优势更明显。上赛季客战建业,西塞就曾进球,这一次马加特可能会重启佩莱和西塞的锋线组合。赛前训练,塔尔德利很放松,不断玩着花活,他也做好了准备,就看马加特如何做出选择。

  赛前马加特再次强调,改善进攻要比改善防守更困难,鲁能的进攻存在很大的提升空间。如今鲁能的进攻体系,佩莱是关键,之前9场比赛他的确也是球队的战术支点。不过,9场1球的数据还是略微有些尴尬。此役面对建业,马加特提到建业的中卫头球防守出色,队长戈麦斯必然要对佩莱严防死守。当记者提问马加特会对佩莱做出什么特别的布置时,马加特给出自己的答案:“对于佩莱来说,他自己会知道怎么办,他是很有经验的球员。不管球员能力有多强,都需要身边同伴的帮助,希望他的同伴可以更多的去帮助佩莱。”   

  正如马加特所言,只有队友给予佩莱足够的支持,才能激发意大利人的最强火力,期待这场比赛,可以看到改变。从赛前踩场训练的名单看,马加特安排21名球员参加,包括三位门将王大雷、韩镕泽和刘震理,四位外援还有三位U23的球员刘军帅、刘洋和崔巍。王彤、郑铮和李松益都重回名单,他们都有希望首发登场。   

  以下是21人踩场名单:   

  王大雷、韩镕泽、刘震理、李松益、张弛、戴琳、郑铮、周海滨、刘彬彬、吴兴涵、王彤、崔巍、刘军帅、刘洋、金敬道、齐天羽、佩莱、西塞、塔尔德利、吉尔、蒿俊闵

标签: 马加特吴兴涵鲁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