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申花嘴仗引出世界性迷之话题 控球率高就是强队?

2017年05月27日14:56 新浪综合
富力
富力首发11人

  昨晚对上海申花的比赛,广州富力的控球率达到令人咋舌的71%,这让主帅斯托伊科维奇感到自豪和骄傲。但申花主帅波耶特对此并不以为然,在他看来,控球率高并不等于强队。

  本赛季富力的打法日渐成熟,战术体系非常清晰:地面渗透加两个边路转移。南派足球的细腻,加上球队捏合得十分默契,令富力的比赛看起来赏心悦目,并在大部分比赛中掌握比对手高得多的控球率。

  对于这样的比赛内容,斯托伊科维奇是满意的,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毫不掩饰自己的骄傲,认为“从控球率以及各项数据来看,富力目前都排在中超第一位……目前没有哪支队打得比富力好,这是事实”。

  不过波耶特并不赞同这样的观点:“曼联就是依靠36%的控球率赢得了欧联杯冠军,我想问,控球率高的球队就一定更强吗?”在他心目中,昨晚申花无疑做得比富力更好,“自从瓜迪奥拉执教巴萨说要踢控制足球后,大家就开始对控球率越来越感兴趣。但今天,如果我们不是有一个进球被吹无效的话,我们将是依靠29%的控球率拿下比赛的一方”。

  富力队长姜至鹏对高控球率却不能赢球这点也很无奈,他认为这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任何球队在面对对方全力防守‘摆大巴’的时候,都没有太多的办法。包括巴萨打尤文图斯,尤文基本上是在龟缩防守,令巴萨也没有办法,这是全世界都想解决的问题,控球率高确实不一定代表赢球。”

  来源: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

标签: 富力申花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