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国青双星聚首冰火两重天 国安U23何时斩首球

2017年05月27日23:02 新浪体育
唐诗错失机会

  本轮中超再次上演京沪大战,只是代表上海迎战北京国安的变成了上海上港。这支上海滩的新贵也丝毫不给中超老大哥留下任何的情面,一场5-1的血洗也说明了如今中超联赛时代的更替。而在本周中国足协颁布的新政下,对于U23球员更加强调培养的情况下,韦世豪和唐诗这两位2014年亚青赛的双星也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前者梅开二度两球成名,后者则是将门前的一次空门机会浪费后在第50分钟被换下场。

  本赛季开始前,在中国足协颁布U23新政后,各俱乐部就展开了一场哄抢符合这个年龄段要求的年轻球员,其中也有不少在海外闯荡的新星选择回国,韦世豪和唐诗两人就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分别加盟了上海上港和北京国安。虽然同是海归,也都是2014年亚青赛中国队的绝对主力,但两人加盟球队之后的状况却截然不同。

唐诗错失机会
唐诗错失机会

  本赛季至今,唐诗已经在中超出场11次,足协杯出场1次,场场首发,虽然没有进球和助攻,但有4次关键传球。赛季第一场面对恒大,唐诗的表现可以用惊艳来形容,他的持球突破和无球跑位都给卫冕冠军制造了巨大的威胁,和大牌球员过招丝毫不占下风,甚至在比赛中还上演了一次1V3的好戏,国安球迷都称他是球队未来的希望。

  唐诗确实在国安的边路打出了自己的特点,甚至还包办了球队的一些定位球,这也能看出球队上下对他的重视和信任。然而随着赛季的进行,国安进行了变阵,一段时间,唐诗也不得不从自己习惯的左路换到右路。身为左脚将的他在这种情况下也确实无法完全展现出自己的特点和能力。在赛季前5场都至少打半场的情况下,最近6轮比赛只有2场比赛时间超过45分钟。今晚虽然打了50分钟,但门前的那次空门机会打飞也让国安错失了一次改变比赛局面的机会,而他的发挥也似乎被对方的U23球员,自己的好兄弟韦世豪所笼罩。

  的确,韦世豪是一名进攻端颇具特点的球员,他在加盟球队前曾豪言要证明自己的能力不靠U23新政也能踢上球。虽然体现出小伙子的雄心,但在前场攻击球员大牌云集的上港,韦世豪只能是在替补席上等待机会,前3轮联赛,他甚至没能获得哪怕1分钟的出场时间,哪怕是另一名U23球员在开场十几分钟就被替换下场的情况下。

  直到联赛第4轮对阵山东鲁能的比赛,韦世豪才首次获得替补登场的机会,他很快就在禁区外利用一脚世界波绝杀了老东家,给所有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然而这粒入球并没有改变他在球队的命运,在之后的几场比赛中,他一共才出场14分钟。在之前国家二队的集训名单中,韦世豪36分钟的出场时间是所有入选球员当中最少的。

  今晚的这场焦点战,由于张华晨的受伤,韦世豪得到了一次宝贵的首发机会。小伙子也是相当的争气,在比赛中将自己个人能力强,速度快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在第26和第52分钟的进球,更是让全国球迷都见识到了他的能力。虽然在进球后因为脱衣庆祝吃到黄牌,但在两球成名的背景之下,这张黄牌又何妨呢?

  同为95年龄段中的佼佼者,都有海外闯荡的履历,也都在这样的磨炼中遇到了不少挫折,坚持是他们共同的目标。也许,赛后哥俩也会坐在一起叙叙旧,交换一下中超的感受吧。本周足协颁布的新政对于年轻球员的表现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们的发挥势必也将影响到中国足球今后的发展。更加难能可贵的是,他俩在下赛季依然符合U23年龄的规定,所以他们必将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当然,我们也希望他们不只是昙花一现,真正在联赛中,在球队里站住并且站稳脚跟,还得靠他们自己。

  (糖蜜)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国安上港中超韦世豪唐诗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