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别再黑这名国脚:生死时刻1举动气坏外援却赢掌声

2017年05月27日12:58 新浪综合

  中超联赛第11轮比赛中,广州富力主场0-0战平上海申花队,在这场比赛中,广州富力全场比赛掌控局面,71.2%的控球率可谓占据压倒性优势,但是最终却没能在主场拿下比赛,最后时刻其实富力获得一次绝佳机会,但争议国脚姜至鹏却选择了放弃,致敬意大利球星迪卡尼奥!

  这是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补时4分钟也就行到了最后1秒,此时富力在对方禁区前沿拿球,这可能是广州富力本场比赛想要赢球的最后一次机会了。但对方球员此时倒在了禁区内,裁判也并没有终止比赛。但姜至鹏向自己的队友指着场外示意其将球踢出边线。

  此时队友将球传给了姜至鹏,可以感受到他的队友并不愿意放弃这大好的机会,但姜至鹏拿球后尽管十分不情愿,但还是转过身去愤怒地将球踢出了边线。此时禁区内抢点的扎哈维和乌索都对此举非常气愤,他们知道这样一来,时间已到对方还会把球开到本方禁区,想赢球基本就没戏了。

  姜至鹏此后也十分气愤和沮丧,但他却守住了自己足球职业道德的底线,没有趁人之危,这一行为也让人想起了意大利球星迪卡尼奥曾经在英超联赛做出过的感人举动。埃弗顿队门将扑救时受伤,此时双方比分1-1,迪卡尼奥在禁区内接队友传球面对空门,他却选择了将球抱在了自己怀中,成为足球历史中的榜样。

  如今国脚姜至鹏也在这最后的生死存亡时刻选择了将球踢出边线,虽然最终富力没有拿下比赛,但这名前不久因私生活而颇受争议的国脚却赢得了掌声,连现场解说苏东都表示这球他本可以继续进攻,但他这一举动确实值得点赞!

  来源:老邱中超球评

标签: 富力申花中超姜至鹏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