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富力细节让特维斯寒心 阿根廷野兽疑似被队友孤立

2017年05月27日12:55 新浪综合
特维斯

  来源:东方体育

  5月26日,中超第11轮上海绿地申花队在客场挑战广州富力队,双方最终战成0比0。

  这支申花队只能被称为“残阵”。伤的伤,罚的罚,近几场比赛阵容都不相同,申花能够在客场抢下1个积分,非常不容易。瓜林、柏佳骏、王林还在伤病名单,李建滨在上轮上海德比飞铲奥斯卡,被停赛3场。

  此役,尽管申花阵容不整,但“阿根廷野兽”特维斯终于复出,让人们对他充满期待。

  可从比赛的过程来看,野兽仍然孤独。下半场比赛中,曹赟定宁可自己带球被阻都不传给特维斯,而终场前特维斯获得过一次绝杀比赛的机会,但却被裁判误判为手球在先,一粒绝杀好球被吹出。

 一直有报道称特维斯到中国来水土不服,对于自己有些起伏的状态,他坦言还未完全适应中国足球。
 一直有报道称特维斯到中国来水土不服,对于自己有些起伏的状态,他坦言还未完全适应中国足球。

  从这场比赛来看,特维斯的状态仍未恢复到最佳,更令人担心的还有他与队友间的关系。 

  一个细节让特维斯心寒,曹赟定三次绝佳机会就是不传特维斯,浪费了得分良机。曹赟定受伤下场,正是因为没有将球传给近在咫尺的特维斯,导致被多名对方球员围抢,在护球过程中拉伤。

  得不到队友的支援,不知特维斯作何感想?事实上,他更应该反省一下自己,大部分时间他在场上闲庭信步。与富力的锋线大将扎哈维屡屡回撤拿球相比,特维斯本场比赛则略显“懒惰”。

  近日,特维斯接受了阿根廷媒体的采访,他表示:“中超联赛现在还没有办法和任何一个欧洲联赛竞争,哪怕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来中超踢球,也没有办法改变这一点,我不认为中超能做到,50年之内,中超难以赶超欧洲联赛。”

  特维斯的言论引起争议,一边拿着中国人的钱,一边讽刺中国足球。不过,特维斯也别光指责中国球员水平烂,他也好不到哪里去,随着本场比赛继续没进球,特维斯自来到申花之后,至今还未在运动战中进球。

  特维斯与队友间的关系,究竟是配合生疏的技术性问题,还是缺乏信任的深层次原因,都应该引起俱乐部高层和教练组的重视。足球是讲求团队配合的项目,一支球队有团结的氛围比什么都重要,连旁观者都发现端倪,真相肯定没那么简单。野兽在最后时刻的“爆发”,证明他仍有突破的能力,但能否重新赢得队友和球迷的心,还需要时间。

  (祝源清)

标签: 特维斯上海申花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