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10轮仅2成比赛能满足新政 建业权健9场达标

2017年05月25日14:47 新浪综合
贾秀全惯用U23

  稿件来源:搜达足球  

  昨晚,中国足协可谓投下了两枚重磅炸弹!

  中国足协突然发布了2018赛季中超、中甲联赛的U23球员与外援上场规定,规定要求自2018赛季起中超中甲各俱乐部比赛中累计上场的U23球员必须与外援人数相同。

  规定全文如下:

  各中超、中甲俱乐部:

  为进一步通过职业联赛锻炼年轻球员,鼓励俱乐部加大培养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力度,经研究决定:从2018赛季起,中超、中甲联赛俱乐部在参加中超、中甲联赛、中国足协杯赛的过程中,各俱乐部整场比赛累计上场比赛的U23国内(港澳台除外)球员,必须与整场比赛累计上场比赛的外籍球员人数相同。

  中国足球协会将制定完善具体实施办法,希望各俱乐部提早准备,届时认真贯彻落实。

  特此通知。

  同时中国足协还宣布,从2017夏季转会窗起,足协将对处于亏损状态的俱乐部引援征收调节费用,称此项举措是为了有效限制中超、中甲各俱乐部目前所存在的高价引援、哄抬价格现象。

  通知全文如下:

  各中超、中甲俱乐部:

  为限制职业足球俱乐部追求短期成绩、盲目攀比、高价引援、哄抬价格的行为,维护职业足球联赛市场秩序,促进职业足球健康、稳定发展,经研究决定:自2017年夏季注册转会期起,对处于亏损状态的俱乐部征收引援调节费用。对于有关俱乐部通过转会引入球员的资金支出,将收取与引援支出等额的费用,该项费用全额纳入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用于青少年球员的培养、社会足球普及和足球公益活动。各俱乐部应当从中国足球健康发展的大局出发,规范引援行为,理性投入,依法管理,按照要求做好引援合同管理和备案工作,严禁通过签署阴阳合同等手段获取非法利益。

  中国足协将制定完善具体实施办法,希望各俱乐部认真贯彻落实。

  特此通知。

  而根据足协出台的比赛中累计上场的U23球员必须与外援人数相同的新政,本赛季中超只有三支球队达到过这一要求,分别是河南建业、天津权健和贵州恒丰智诚。其中,河南建业除了首轮比赛外都达标,第2、3、5轮都是上了3个U23,第4轮是4个,第6-10轮都是5个。

  天津权健除第7轮外都达标,8场上了3名U23,第9轮有4名出场。

  贵州恒丰智诚只有第7轮达标,上了3名U23。

  中超目前10轮过后,比赛总场次79场,只有上述19场达标,占比24%。

  对于中国足协的这两项新政,球迷已脑洞大开:

  @韩峰:这是逼着中国球员一过了23就退役?

  @Rainy__123:首发3个U23,然后全部用外援换下来,没毛病。

  @泰达鹏程万里:我决定以后看预备队了。

  @没事聊个球:站住!打劫!

  @lumiatingel:我原本以为U23政策是我看过的最弱智的规定,但现在我改变了想法。

  (更多U23球员上场情况,欢迎使用搜达足球APP底部“数据”栏进行查询)

  - The End -

  你还想了解更多关于中超的精彩内容吗?那就快来下载搜达足球APP吧!关于足球,搜达足球APP有你想知道的一切!

标签: 中超权健建业U23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