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纳瓦罗谈德比:细节至关重要 对手比我们经验丰富

2017年05月25日09:50 足球报 微博
卡纳瓦罗

  特约记者小嵩报道  在升到中超的第1年,权健便迎来了德比,很难得,对于这场比赛,权健非常重视,而且,阵容齐整。

  小胖复出,阵容齐整

  大战在即,权健收获利好,王永珀、孙可等伤号有望复出。事实上,此前遭遇脚趾骨折的王永珀,在上轮客场挑战力帆时,就已替补登场。而有王永珀出场的比赛,权健3胜1平1负,抢分势头明显;而他缺阵的5场比赛,球队仅拿到3分。

  值得一提的是,王永珀是目前权健阵中,拥有德比经验最多的球员,效力鲁能期间,他参与的齐鲁德比(鲁能VS中能)场次超过两位数,在他看来,德比战平常心最重要,德比只是联赛中的一场而已,把心态放平了,谁更稳定,谁就更接近胜利。

  出于保密需要,权健本周的公开训练课照例没有开放战术训练环节,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王永珀首发出场,他将与维特塞尔组成攻守兼备的双中前卫,德比非常困难,我们要更加注重整体性。我看过上海德比,身体对抗很频繁,我们要做好思想准备,更要保持专注。维特塞尔说。

  外援方面,权敬原在对力帆一役中的良好表现赢得了上下一致好评,考虑到中前场人员重回齐整,可以代替格乌瓦尼奥、摩拉斯的进攻作用,因此权敬原有望在德比战中获得首发机会。同为后防中坚,届时,他与泰达中卫黄锡镐也将上演韩援德比。

  德比赢家,出言谨慎

  27日的天津德比,将是卡纳瓦罗三年内第二次在中超指挥德比战,2015年5月23日,卡帅曾带领恒大2比2战平富力,他也成为埃里克森之后,第二位带领不同城市球队出战德比的中超洋帅。

  德比永远是奇妙的比赛,因为比赛与双方本身的实力无关,更有勇气、更加坚强,乃至运气更好的一方,往往能取得好成绩。卡纳瓦罗说。

  今年44岁的卡纳瓦罗堪称不折不扣的德比赢家,球员时代,无论是都灵德比、意大利德比,还是马德里德比、西班牙德比,卡纳瓦罗效力的球队总能占据上风,从2004年至2007年,他连续4个赛季帮助尤文和皇马荣膺意甲和西甲冠军。

  目前在积分榜上,权健和泰达分列第7和第10位,分差只有3分。尽管升班马上升势头猛烈,但与连续18年维持在顶级联赛的老大哥相比,缺乏底蕴是不争的事实,在卡纳瓦罗看来,泰达丰富的比赛经验是权健现阶段所不具备的。

  德比价值3分,但意义远大于3分。展望即将到来的比赛,意大利少帅出言谨慎,细节对比赛走势至关重要,对手比我们经验丰富,而且拥有很多不错的球员,想要取胜并不容易,所以还是要依靠整体的力量,必需坚定信心,更为团结。

  老板想赢却不明说

  作为权健老板的束昱辉,无疑是天津德比中最受瞩目的人物之一。两年前,他与泰达合作,2015赛季,天津泰达权健还只是一支中超球队的名字,而如今,权健与泰达,已是两支完全独立的顶级联赛球队。

  大家都知道,权健当年与泰达一起合作搞足球,由于种种原因,我们没能走到一起,不过从现在来看,这个结果也不错,天津有了两支中超队,球迷看球有了更多选择。谈及这段颇为敏感的往事,束昱辉轻描淡写。

  有意思的是,当年权健与泰达亲密合作的最后一场比赛,球队在广州2比2逼平恒大,直接导致卡纳瓦罗下课;而随后由于孙可的转会风波,两家企业彻底分道扬镳。两年时间倏忽而过,卡纳瓦罗和孙可成为了权健将帅,而泰达曾经的高层领导和教练团队也完全洗牌。

  在自己的主场迎战昔日的战友、如今的对手,这种感觉非常奇妙,束昱辉对比赛极为重视,不过,在记者面前,他对胜利却避而不谈。

  我们两家俱乐部,既有同城之谊,也有成绩之争,但同一座城市的两支球队,更应该同时鼓励、同时进步,谁赢谁输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能不能携起手来,一起走向世界。

标签: 卡纳瓦罗权健亿利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