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精英梯队联赛打响第一阶段 上港全胜苏宁垫底

2017年05月24日17:25 新浪体育
中超精英梯队联赛

  来源:中超联赛APP

  5月9日-19日,2017年中超俱乐部精英梯队联赛(简称“精英梯队联赛”)打响第一阶段的比赛,16家俱乐部的精英梯队分别在广州、潍坊、海南、武汉4个赛区进行了第一阶段的较量。上海上港队在第一阶段比赛中表现出色,以6战6胜的成绩暂列积分榜首位,紧随其后的是河南建业与河北华夏幸福。重庆当代力帆、延边富德、江苏苏宁易购在第一阶段6场比赛中未能取得一场胜利,江苏苏宁易购6场皆败暂时排名垫底。

  第一阶段精英梯队联赛积分榜

  第一阶段精英梯队联赛射手榜

  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广州赛区比赛在三水足球基地进行,参赛球队有广州恒大淘宝、江苏苏宁易购、天津权健、河南建业;潍坊赛区比赛在鲁能足球学校进行,参赛球队有北京中赫国安、广州富力、辽宁沈阳开新、贵州恒丰智诚;海南赛区比赛在海口观澜湖基地进行,参赛球队河北华夏幸福、上海绿地申花、重庆当代力帆、天津亿利;武汉赛区在塔子湖训练基地进行,参加球队有上海上港、山东鲁能泰山、长春亚泰、延边富德。

  上海上港队在去年的精英梯队联赛中就表现不错,获得了亚军。今年上港队在武汉赛区的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6场比赛全部战胜对手,而且都是大比分获胜,其中还包括一场8-2大胜延边富德队。不过,这场比赛还不是第一轮进球最多或比分最悬殊的,在广州赛区的比赛中,天津权健队以11-1的大比分战胜去年的精英梯队联赛冠军江苏苏宁易购队。江苏苏宁易购队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表现不佳,不仅6场比赛全部失利,而且都是大比分负于对手,6场比赛失球达到了42粒,而进球数只有4粒。不过,苏宁队却不是进攻最弱的球队,重庆当代力帆队只攻入了1个进球,这个进球也让他们收获了6场比赛惟一的平局,延边富力队也在第一阶段只取得一场平局。这三支球队是第一阶段没有取胜过的球队。

  上海上港队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进球最多,6场比赛攻入24粒进球,4个失球数也是所有球队最少的,由此可见上海上港在精英梯队联赛中的实力还是明显高出一截。河南建业、河北华夏幸福队也在前6轮比赛中保持不败,建业队5胜1平、华夏幸福4胜2平。

  在射手榜方面,天津权健队的9号张伦华在6场比赛中打入9粒进球,成为第一阶段的最佳射手。此外,贵州恒丰智诚的新疆籍小球员乌拉尔-木合塔尔打入8粒进球。上海上港与河南建业这两支球队则多点开花,在射手榜前10名的球员,这两家分别有3人位列其中,其中上港队的刘国博还打入7粒进球。

  2017年中超俱乐部精英梯队联赛继续以阶段循环赛制进行,全年共5个阶段,每阶段分为4赛区,每赛区4队,进行双循环比赛,全年共240场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将于7月8日-15日进行。

  为了进一步保障各中超俱乐部梯队训练和比赛的质量,科学的监测球员的在训练和比赛中的运动表现,中超公司和威维体育公司携手合作,为各中超俱乐部梯队引进了“APEX系列运动训练及表现监测系统” 。并在第一阶段比赛期间,对16家俱乐部进行了该系统的培训。这套系统对于保障球员训练质量、减少伤病、调整训练比赛状态有着巨大帮助。并通过长期、系统地采集运动员的表现指标,对于特定方向的选材、针对性训练、技术特点开发,具有重大指导意义。(袁野)

标签: 梯队比赛精英联赛赛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