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词:越困难越要给国安减压 中赫和中信都想突围

2017年05月22日13:33 新浪体育 微博
国安逼平富力

  2-2战平广州富力队,国安球迷的心情非常复杂。其实以当时国安的“残阵”能够在0-2落后的情况下抢回一分,已经实属不易。但实际上还是有很多球迷很是不满。当然,这样的比赛内容已经不是第一次在主场见到,曾经的魔鬼主场哪里去了?虽然于大宝早在一周前就已经给出了答案,但球迷似乎还是难以接受这样的事实。毕竟这是曾经的圣工体,谁来工体都会忌惮国安,但如今似乎谁来工体,谁都敢与国安死磕。从情感上难以接受,也是球迷正常的情绪反应。

  其实如果冷静的想一想,对手敢在工体死磕,甚至是反客为主占据上风,更多的还是缘自双方实力对比发生的变化。过去的国安,准确地说就在前两个赛季前的国安在中超、至少在工体还是具有统治力的。那个时候,除却巨无霸恒大队外,其他球队的实力确实难以与国安相比,而即使是恒大如日中天的时候,国安也曾经在2014、2015两个赛季有把恒大拉下马的可能。

  可是,如今的国安确实已经不是三年前的国安了。佳一、云龙、周挺、张呈栋、郎征等国内球员的相继退役或转会,对国安队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有时候说一些马后炮的事情可能没有太多意义,但其实如果想一想,如果云龙或周挺两名老将能够有一人留下来再压压阵,至少能够在心理上给国安一些稳定。如果说在中后卫的位置上,现在已经有了于洋、雷腾龙、晋鹏翔三大中卫可以顶上来的话,但在边后卫上,看一看在大连一方仍然是主力的周挺,如果他还能留在国安,无论从心理到技战术层面都会对国安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

  之所以要抛出这样的“马后炮”,并不是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为国安“找补”,而是现在的国安确实需要有这样的主心骨能够拢住大家的心气。好在,即使在这种情况下,国安自己的球员无论在场上面对实力更强的对手,还是在场下面对外界的质疑声都没有失去信心,上一场比赛能够在几乎不可能的情况下扳平比分就是非常好的说明。这说明,球队的心气还在,每一个球员把球队的成绩,或者说是把国安的荣誉看得比任何事情都重要。

  联赛已经战罢10轮,看看国安现在的成绩,如果以今年的人员实力,特别是接连出现伤病的情况下,这绝对是一个不算差的积分与排名。如果想一想去年的鲁能、今年的苏宁,国安还没有惨到那种地步。当然,无论是去年的鲁能,还是今年的苏宁,都不是自己真实实力的反映,抛开技战术层面的发挥,心态对于这两支球队都非常重要。我曾经和这两支球队的球员们都分别聊过,他们都提到了一个相同的问题:越是困难的时候压力越大,压力越大就越是很难打出真实水平,越怕输越是容易出现失误……

  由此可见,当一支球队陷入低谷,特别是自身存在一些问题的时候,帮助球队寻找问题、对症下药是没有问题的,但如果过多的只是指责甚至是谩骂,只能给球队造成更大的压力。在这里,就要提一下昨天张池明发的那条微博,可以想像张池明在写下这条微博的时候,心里承受了多大压力,但至少证明我们的球员还是渴望获得球迷的理解与支持,也相信会有更多的人能够真诚的去理解他们。

  还是想举个例子,任航去年在陷入转会风波的时候,微博下面的评价出现了很多球迷的质问、指责甚至是谩骂,有朋友劝任航卸载微博或者是关闭评论,但任航笑着说:第一,我理解大家的想法,他们不知道这里面到底发生了什么,所以他们有自己的声音很正常。第二,我也看看,有没有一些理解与扶持的声音,非常欣慰的是我看到,还有。所以,无论是批评还是支持的声音,我都非常感谢他们。

  如今的任航已经在新的球队重新证明了自己,如今的华夏也是一个内部、外部氛围都非常好的球队,这一点和几个赛季前的国安非常相似。说一千,道一万,还是希望国安的球迷能够正视球队现在的困难。

  最后再举一个例子,前几年有一部非常好看的军事体裁电视剧《突出重围》,里面讲述了有着光荣历史的A师在新形势下面对种种困难,曾经一度被新兴的C师甩在身后。痛定思痛的A师最终直面困难、解决自身难题,突出重围、获得新生。现在的国安在某种程度上与A师的境况非常相似,相信无论是大股东中赫,还是搞了24年仍然占有国安部分股权的中信,比任何人都希望这支球队能够早日走出困境、突出重围,他们也会想尽一切办法帮助球队突出重围。所以,真正关心这支队伍的人们,还是要给予更多的理解、信任、支持。(宋词)

标签: 北京国安中超中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