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破门成为德比王 双线进球显本土射手王本色

2017年05月22日08:21 足球报 微博
武磊

  记者陈伟报道 武磊,进球了,第35分钟,他利用李建滨的失误,打入了自己在对申花德比中的第5球,从而超越莫雷诺,成为德比“上海王”。

  博阿斯到来后,武磊的位置和埃里克森时代相比,发生了很大变化,他更多的时候是出现在左路。不可否认,博阿斯这一改变,是为了让浩克可以发挥出更大的威力。不过,虽然在自己并不熟悉的左路,但武磊还是交出了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

  本场比赛前,武磊在中超已打进了4球,这位连续4年获得本土最佳射手的杀手,依旧保持着不错的进球效率。此外,武磊本赛季还有4次助攻,仅次于6次助攻的拉维奇;亚冠赛场,武磊也有3球入账,可以说,上港本赛季能在三线作战时依然保持着竞争力,武磊功不可没。

  毫无疑问,有威胁的武磊,是申花球迷“攻击”的对象,不过他并没有因此受到太大的影响,从比赛一开始,武磊就在进攻线上很努力,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进球。第31分钟,武磊右路突入禁区后射门,但被李帅飞身把球扑出。

  4分钟后,进球到来,武磊。

  第35分钟,王燊超长传禁区,李建滨倒退中头球解围,但球却没有顶远,恰好给武磊“助攻”,他抢在王林前,起右脚凌空斜射,皮球飞入大门左侧。

  进球后的武磊双手比心,送给了看台上的球迷,随后,他又亲吻下虹口的草皮,站起来后,又狠狠地挥舞了几次拳头,而虹口足球场,则陷入沉寂。

  这是武磊本赛季的第5球,也是他在上海德比中的第5球。

  2013年在虹口,武磊在第40分钟打进点球,帮助上港(当时是东亚)领先,但在第75分钟,他吃到第2张黄牌被罚下场,随后申花由徐亮和莫雷诺连扳2球逆转;2015赛季,上港主场5比0击败申花,武磊打进1球;同年足协杯,虽然上港在点球大战中告负,但武磊也有进球;上赛季次回合德比,武磊打进精彩世界波,遗憾的是,上港输掉了比赛。

  事实上,如果不是2014年在虹口罚丢了点球,武磊本可以连续5年在德比战进球。

  目前,武磊已在中超打进5球,排在本土射手榜首位,而在队内,他和埃尔克森、浩克并列第一。

  赛后,武磊在微博中表示,赢了,虹口的客场真不容易,“感谢我们的球迷,你们很棒!感谢上海有两支球队,能有这样的比赛氛围,希望以后能给球迷送上更多精彩的比赛!”

  在武磊看来,这次德比的整体氛围好了许多许多,“前几年的比赛,我们两队的球员被太多的场外因素所干扰,其中包含了新闻媒体的炒作、双方球迷的剑拔弩张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舆论压力让我们球员在场上比赛的时候,头脑里潜移默化总会受到些刺激和影响,这些必然也导致了许多场内场外负面新闻的产生。”

  而这次,“两队的注意力都放在了比赛本身,我特别赞赏这样的感觉和氛围!”武磊认为,作为国际化大都市,上海需要有;两支高水平俱乐部存在并良性竞争,“德比对球迷来说,是视觉盛宴,对球员来说,也是来之不易的修炼机会。”他拿自己举例,几年前,第一次在虹口,面对2万多人的嘘声,自己情绪发生波动,但现在,“更平静了,这是足球文化中的一部分,可以理解”。

  不过,赢了德比不等于一切,“还是老样子,最多也就是又拿了个3分而已。”武磊说,“我们的目标不是一年踢两场德比,我们有更高的追求,也就是中超冠军。”

  接下来的亚冠,武磊表示,希望保持势头,“走得更远”。

标签: 武磊上港申花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