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得比奖金翻倍?球员:等集团批复 亚冠打平能接受

2017年05月22日08:15 足球报 微博
上港赢下上海德比

  记者陈伟报道 当浩克打进反超进球的时候,博阿斯在替补席仰天长啸,如此忘形,这在博阿斯执教上港的比赛中,从没有见过。虽然当上港欢呼胜利的时,博阿斯已被罚下,但这不重要——自己的第一个上海德比,他赢了,接下来,他还有一个德比,亚冠的中国德比。

  情绪 怒吼和抱怨

  博阿斯和波耶特并不陌生,2013年12月初,两人曾在英超相遇,结果,波耶特的桑德兰1比2输给了博阿斯的热刺。

  5月20日的上海德比,博阿斯又赢了,比分是3比1。

  赛前发布会上,博阿斯就认为上海德比十分有激情,“很高兴来到虹口,非常激动迎来这场德比比赛。德比往往很有激情,两个球队都瞄准了夺冠。现在上港积分榜第二,申花稍稍落后一些,但我们都有同样的目标,希望明天的比赛能有好的结果。”

  确实,从积分来看,上港领先申花9分,但申花少赛一轮,不过,德比间的对决,不是靠积分榜间的排名来分胜负的。从比赛的过程来看,申花在上半场的表现更好,球员们也在比赛中展示了拿下比赛的决心。上半场,申花球员可谓分秒必争,球童捡球的速度稍微慢了一点,瓜林就开始吼起来。

  不过,率先打破僵局的,仍是上港,武磊的进球让上港客场领先。落后的申花没有急躁,他们依靠马丁斯的进球扳平了比分,但比赛最后阶段,浩克和李运秋的乌龙,改写了比分,客场3比1,上港赢了。

  博阿斯一直很谨慎,直到第89分钟,浩克进球,博阿斯仰天长啸,激动地挥舞着双拳怒吼,从这个动作可以看出,博阿斯的重视,还有身上的压力。

  不过,博阿斯并没有指挥完全场比赛,当武磊被换下场的时候,博阿斯抱怨补时时间过长,结果,被主裁判周刚罚上了看台——尽管经历过大场面,但德比,还是让博阿斯难以控制自己,尽管,他不是一个容易激动的人。

  赛后,助教丹尼尔对博阿斯被罚做出了解释,“德比,总是充斥着情绪起伏,而且,我们还是客场比赛,比赛中,情绪不仅表现在场上,替补席上也是一样。其实,当时我们没有抱怨什么,只是认为补时5分钟,有点长,毕竟,只换了两次人,补时的时间,有些长了。”

  对于球队能在最后时刻反超比分,丹尼尔解释这并不是球队特意制定的战术,“我们球队大部分时间表现平稳,踢得非常好,当然,过程中,也有我们拿不住球,对手控制的时候,但好在,我们的进球和防守成功率都不错。”他表示,一场比赛不可能90分钟都是一个节奏,有时候要收回来,等一等,“这是比赛的一部分”。

  奖金200万能翻倍?

  最后时刻反超,不是上港的战术,但比赛中,博阿斯也有调整。

  1比1的时候,博阿斯换人,第79分钟,吕文君换下了林创益,后者,本就是替补登场的。

  本赛季,吕文君多以中锋身份出现在比赛中,此时换人,显示了博阿斯对3分的渴望,而且,这个换人,也起到了效果。

  吕文君上场后,上港在前场拥有2个前锋,除此之外,浩克和武磊各居一边,而奥斯卡也是攻击型球员,因此在比赛的最后10分钟,上港进攻端人数不少,也正是这样的变阵,让申花最后时刻没有顶住压力。赛后,波耶特也承认,最后15分钟内,“我们两队的阵型都有拉开,哪个队有实力有能力,就有可能取得进球,但这样的事情没有在我们身上发生。”

  其实,目前三线作战,对上港来说,还是有一定影响的,“这场比赛,我们基本掌控了节奏,控球更好,得分机会也更多。”丹尼尔说,“过去一周,我们因为客场长途旅行,并没有特别好的训练,备战的时间只有几天,如果时间充分的话,我们准备得会更好,表现得也会更好。”

  赢球之后,上港喧宾夺主。赛后的混采区,申花球员并没有接受采访,而上港球员成了主角。值得一提的是,上港的更衣室内,气氛活跃,他们热烈庆祝来之不易胜利。

  事实上,即使在混采区,也可以听见上港队员们欢庆的声音,有球员透露,拿下这场比赛后,球员们集体高呼“Double(双倍)、Double”,“拿下比赛后,我们在庆祝,同时,希望奖金可以翻倍,但这个要有程序,等待集团的批复吧。”

  本赛季,上港的单场赢球奖为200万,主力队员可以拿到11万,如果翻1倍,那么,就是400万,主力能拿到22万。事实上,上港因为重要比赛赢球奖金翻倍,此前也有过,而且,也是德比,2015年的上海德比,上港主场5比0申花,俱乐部就对全体队员重奖。

  亚冠争取不丢球

  打完上海德比,但上港无法休息,因为本周三,他们将迎来另外一场德比,亚冠上的中国德比,对手是苏宁。

  对于比赛,队长王燊超表示,这样的比赛对自己的心态没有什么影响,“德比的比赛就是比心态,谁心态不好在比赛中得到红牌,就是得不偿失。”

  本轮比赛,上港客场赢球,而苏宁客场1比2输了,这样对比,上港是否会有心理优势?“我觉得这个没有什么影响,反而对方会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亚冠,不可能说联赛的失败,会对他们在亚冠赛场造成什么影响。”王燊超说。

  上港是先主后客,所以,本周三的亚冠,王燊超的目标是首先保证不丢球,然后,“争取获胜,占得先机。当然,打平也可以接受,只要不让对方在我们的主场进球。”

  武磊则表示,上港赛季初的目标是拿一个冠军,“现在亚冠出线了,希望可以走得更远。”而在小组赛最后一轮踢完后,面对苏宁,他曾表示,无论是谁都无所谓,因为上港有这个实力,他还说,不能因为苏宁在中超的颓势而轻视他们,“总之,全力以赴吧”。

标签: 博阿斯上港亚冠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