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回归!曼萨诺用连胜回报信任 国安申花后悔吗

2017年05月21日22:33 新浪体育 微博
曼萨诺美滋滋

  换帅如换刀,这句话用在升班马贵州恒丰智诚身上再合适不过。西班牙名帅曼萨诺执教贵州智诚的前两场比赛,就率队以两场绝杀的经典方式取得2连胜,全取6分,这对一支立足保级的升班马来说无疑太过完美。

  曼萨诺执教贵州的第一场比赛就取得了胜利,这也让人们颇为信服。赛前还有这样一个小插曲,曼萨诺将自己的幸运物,一个猫头鹰饰品交给美女老板,把这个幸运让老板握在手上,最终曼萨诺拿到了他想要的结果。显然连续两场的绝杀,曼萨诺的吉祥物给他带来了好运,但更重要的还是归功于自身的战术实力。

  接手贵州首战,由于后防大将麦克格文红牌停赛,曼萨诺索性把3个外援推到了前场,祭出外援三叉戟。贵州队的比赛的内容有了很大的改变,球队更加注重防守,并且对于外援更加信任,支援也更加坚决和彻底。切里和耶拉维奇被激活,两个进球都是切里助攻,耶拉维奇破门。而今晚对阵急于主场取胜的河南建业,曼萨诺也是精心部署,法图斯和麦克格文领衔的防线做的非常到位,让巴索戈、多奇尔卡多次无功而返。而前场反击也打的有声有色,切里和耶拉维奇被彻底激活,83分钟的绝杀,也正是切里灵巧的前插完成射门,被扑之后迅速横敲门前,包抄到位的耶拉维奇推射命中。可以说是曼萨诺的妙手回春,激活了耶拉维奇和切里,而耶拉维奇和切里也顺理成章的帮助曼萨诺、帮助贵州智诚拿到了两连胜。

  第三次接受中国球队邀请的曼萨诺,执教的不再是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这样的传统强队,这一次他选择了一支人员实力平平的升班马,这对于曼萨诺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客观来说,耶拉维奇、切里这种实用类型的外援,更适合曼萨诺的战术体系。在执教申花时,他帮助球队时隔十年后再次获得亚冠资格,但当登巴巴受伤后,曼萨诺希望引进一名强力前锋,而申花敲定的是特维斯,实际上并不是曼萨诺体系所需要的外援。不能引进曼萨诺心仪的球员,申花还给曼萨诺开了争冠的目标,因此即便俱乐部给他的新合同涨了不少薪水,老头也毅然决定离开申花。而现在的申花虽然大牌云集,却没有打出与身价和投入相符的比赛成绩,申花的排名甚至还在贵州之后。

  同样在执教北京国安时,曼萨诺也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在北京国安的两年,一次亚军,一次第4,还率队进入过亚冠十六强。在中超的60场比赛中,曼萨诺的胜率高达61.7%,总胜率也超过50%。而今年何塞执教下的国安,跟申花一样没有整明白球队的定位和战术,踢的稀里糊涂,没有打出强队该有的风范。而当看到曼萨诺带着一支升班马打得风生水起时,国安和申花的高层是不是要后悔呢?当然对于曼萨诺来说,带贵州的保级之路依旧艰险,但这两场比赛已经让球队坚定了信心。

  (邰晓鹏)

标签: 曼萨诺申花切里耶拉维奇国安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