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学升:多年漂泊是一种财富 进亚冠目标必须完成

2017年05月21日19:59 新浪体育 微博
董学升

  董学升,华夏幸福俱乐部2016赛季的最佳射手,全年出场26次打入9粒送上1次助攻,而且在球队跑动距离中,董学升的数据几乎每场都排在第一位。从这个数据不难看得出,董学升在上个赛季是球队的绝对主力,而且用出色的表现回报了队友、教练对自己的支持与信任。上个赛季,董学升也是国产球员里面,为数不多的能够在中锋位置上打上主力的球员。

  但非常遗憾的是,如同绝大多数俱乐部的前锋位置都要交给外援一样,董学升在新赛季也遇到了这个问题。本赛季董学升在前10轮比赛中虽然出场8次,但基本上都是替补亮相,加一起只有301分钟的时间。但是在足协杯的比赛中,董学升首发出场打入了球队的惟一进球,帮助华夏幸福顺利晋级。能够看得出,这个勤奋的高中锋正在用不懈地努力去把握着每一丝、每一毫的机会。多年漂泊的经历也让这个27岁的小伙子学会了去以平常心面对一切。

  5月21日,在采访董学升的时候,刚好前面结束采访的任航还没有离开。于是,任航先笑着客串了一把记者给董学升提了个“尖锐”问题:大董,我们想知道,你什么时能进球啊?这个赛季能进几个球啊?

  任航的问题提出后,连董学升自己也被逗乐了。其实这个问题,即使任航不问,董学升也知道自己必须要面对,因为这是很多球迷、媒体都同样关心的事情。但,在如今的出场时间下,恐怕连董学升自己也无法给出一个明确答案,于是这位华夏锋霸只能笑着说到:(中超)进球是早晚的事情,我觉得球队赢球是最重要的。

  很多人都想知道,去年是球队主力中锋,现在只能替补出场是否对心态有所影响呢?对此董学升坦言:其实没有什么影响,一直以来自己在很多球队都经历过这些,我觉得球队的荣誉与利益是最重要的,个人的东西是次要的,所以即使是替补也会尽全力去帮助球队。

  现在很多本土前锋因为外援的到来很难踢上主力对于这个问题,董学升直言:只能说有利有弊吧,虽然打不上比赛会有一些影响,但和大牌前锋一起训练也同样能获得提高,毕竟现在能在中超踢上前锋的都是不错的球员。

  从主力到替补,佩帅是否对董学升提出哪些要求么呢,对此董学升说到:他还是要求我调整好心态,不要总想着证明自己。我也觉得球队的利益才是最重要的,至于上场或进球都是水到渠成的。我觉得作为球员,不要去抱怨,要适应主教练的要求。

  在董学升的职业生涯到里,外界对他的评价一直都是很努力的一个球员,那么董学升觉得自己是努力型的还是天赋型的呢,面对这个问题,董学升笑着说到:可能天赋和努力各方面都有一点,没天赋是不行的,但我要是不努力,光有天赋也不行。这两个路子都必须要走吧。

  今年球队的目标就是打进亚冠,谈到今年中超的目前的形势,董学升表示,进入亚冠是球队基本目标,必须要完成的。大家训练和比赛都非常努力,都想着去完成这个目标。我和我们的队友也都希望去打亚冠,希望能够证明自己。当然进入亚冠的竞争很激烈确实很激烈,但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和在教练的带领下,我们能完成这个目标。

  对于现在球队和去年有什么变化,董学升谈到:现在的战术打法更有倾略性,更先进了。不管是强队还是弱队,我们都要去不断压迫对手。

  华夏幸福前10轮得到19分,对于这样的成绩,董学升坦言,前面的客场多一些,客场要面对的困难因素很多,现在打了6个客场虽然平局比较多,但接下来的客场,我们会打得更好。

  在董学升的职业生涯中,漂泊了很多球队,谈到经历了这么多球队的经历对职业生涯有什么帮助,董学升直言:这些年确实经历了很多俱乐部,可能和我位置有关,也可能和能力有关。但我都证明了自己,这些对我来说都是一笔财富吧。我也得到了很多教练的信任。这些经历让我在心智上也更加成熟。

  那么,现在比赛踢得少了,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呢?对此董学升直言,替补就要做好替补的事情,球队需要我就做好自己的事情。球队现在能踢球的球员越拉越多,年轻球员也成长了,大家对球队的帮助也越来越大了,年轻球员的成长对球队来说是个好事儿。当然作为前锋,我个人来说,希望能通过比赛来更多找回状态。因为比赛多了,我的状态和发挥会更好。

  足协杯打深圳,面对曾经的旧主进了球,足协杯马上又要打恒大,还是旧主,是否希望再次证明自己呢?对此董学升笑着说到,我现在这个年纪,也不需要证明自己什么了,就是好好打好比赛。

  在秦皇岛,董学升的业余爱好也很简单,平时训练之余主要就是喝茶、读书、前一段还在阅读《追风筝的人》,对于喜欢什么类型的书籍,董学升说到,平时我会在豆瓣上找一些排行榜来选择,现在我看《悲惨世界》。

  喝茶是比较静的生活,但是踢球是激烈的运动。是否喝茶可以磨炼平和的心态呢?对此董学升直言,喝茶是因为生活中的习惯,老婆也懂茶,就一起喝,喜欢喝茶的感觉,也确实可以养成一种好心态。

  谈到这么多年走过这么多地方,家人对自己的帮助和支持时,董学升动情地说到:非常感谢我的家人,特别是我老婆的支持。这些年我也是经常搬家,这个对我和老婆来说也是很头疼的。真的感谢老婆的陪伴。对我们来说,无论任何困难都不要放弃,这点对我很重要,在最低谷时我也没有放弃,我相信坚持会有一个好的结果。(袁野)

标签: 董学升亚冠华夏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