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窗亚外恐集体逃离中超 大牌外援暗流涌动需提放

2017年05月19日11:20 新浪体育
申花金基熙出场1次

  稿件来源:体坛新视野 公众号 

  今天,澳大利亚职业球员联盟(Professional Footballers Australia, PFA)在其官网上发文称:已确认澳大利亚球员克鲁泽和霍兰德与中超辽宁队终止合同,因为俱乐部一再未能履行对球员的合同义务。根据国际足联规定,两名球员都终止了各自的合同,他们现在是自由球员,有权选择与新的俱乐部签约。

  澳大利亚职业球员联盟网站截图

  根据澳大利亚媒体《悉尼先驱晨报》透露,克鲁泽和霍兰德与辽足解约的原因,是俱乐部已经三个月没有向这两位澳大利亚球员支付工资了。

  《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截图

  今年 28 岁的克鲁泽冬转期由德甲勒沃库森转会至辽足,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网站数据显示,他的转会费为 50 万欧元,与辽足的合同到今年年底到期。尽管克鲁泽身为澳大利亚国脚,但受中超“三外援”新政的影响,以及詹姆斯、乌贾两人在辽足中前场不可撼动的位置,克鲁泽在前 9 轮比赛中只捞到 4 次上场机会,而司职边前卫的他表现还算高效,在辽足与贵州恒丰智诚和广州恒大的比赛中,他两次造点成功,还让恒大小将王上源染红下场。

  克鲁泽(白)(图片来源:新华网)

  而同为 28 岁的霍兰德,表现就没有克鲁泽那般抢眼了。同样是司职中场,霍兰德只在中超第 6 轮辽足客战恒大的比赛中有过一次出场经历。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网站给出的数据,霍兰德的转会费为 60 万欧元,与辽足的合同同样是在今年年底到期。

  几天前辽足还在社交媒体为霍兰德庆生

  目前辽足还没有对这则消息进行官方回应。不过联想到下个月,中超二次转会窗口即将开启,各队均准备“抛售”亚外,这也许是辽足“裁掉”亚外的一种方式,只不过一旦“欠薪事件”坐实,辽足和中超的声誉肯定受损。

  辽足刚刚公布与外援后卫阿萨尼续约两年

  作为中超保级军团中的一员,辽足资金本就不充裕,以相对低廉的价格买入实惠的“亚外”,本是俱乐部在赛季之处的引援思路。而据辽足董事长黄雁透露,辽足签下克鲁泽和霍兰德后仅几个小时,中国足协便颁布了新赛季外援新政。其实受中超外援新政影响的又何止辽足一家,在新政出台前,各家俱乐部通过新签和续约的方式,几乎都用满了 5 个外援名额。而三外援的政策,客观上造成了各家俱乐部外援“冗员”的产生。这个二转期,一些踢不上比赛的外援,势必会选择离开。

  亚外“首当其冲”

  本赛季,中超亚外共 19 人,但受到外援新政的影响,许多上个赛季还能在球队踢上主力的亚外,本赛季出场时间大幅度削减。上海申花韩国外援金基熙在苦盼了近三分之一个赛季后,终于在上轮与建业的比赛中首发登场,这还要拜申花大面积伤停所赐。金基熙亲承这是自己踢球以来最困难的阶段,由于在中超联赛无球可踢,自己的状态不可避免地出现下滑,随着而来的便是落选韩国国家队。“无论如何,我不想一直持续这样的状况。”金基熙明白,踢上比赛,对一名球员而言,永远都是最重要的。

  本赛季金基熙的出场时间大幅缩减

  与金基熙境遇相似,广州富力的张贤秀、北京国安的克里梅茨也都面临出场时间锐减的问题。为了保证中前场的攻击力,广州富力将三个外援名额用在了扎哈维、雷纳尔迪尼奥和乌索的身上,张贤秀至今仅出场过一次。北京国安队在中前场就囤积了伊尔马兹、索里亚诺、拉尔夫和奥古斯托四人,主帅何塞经常要面对 “四选三” 的选择题,所以克里梅茨至今的出场纪录是令人尴尬的 0 次。

  重回国安,克里梅茨没想到自己的处境变得如此尴尬。

  除了这些已经在中超赛场上证明自己的亚洲外援以外,本赛季新晋加盟的亚外,境遇也好不到哪去。广州恒大的金亨镒本就作为金英权的替身引进,至今尚未在中超联赛亮相,夏窗开启后必定走人。即便是伤愈归队的金英权,也只能寄希望在亚冠比赛中出场,而一旦恒大亚冠被鹿岛鹿角淘汰,金英权也极有可能寻找下家。

  金亨镒对广大球迷来说是一个谜一般的人物,因为他从未上场比赛过。

  此外,重庆力帆的郑又荣、天津权健的权敬源、河北华夏幸福的金周荣、天津亿利的黄锡镐、河南建业的帕蒂诺,在联赛中的出场机会也十分有限。对于这些亚外来说,夏窗开启,无疑给他们提供了一个重新规划个人职业生涯的机会。

  大牌外援“暗流涌动”

  夏窗开启,大批亚外出走在所难免,而一些大牌非亚外也不排除在二转期走人的可能。近日,土耳其媒体爆出,土超豪门加拉塔萨雷将从广州恒大租借杰克逊·马丁内斯一年。J 马租借期间,恒大不仅不会收取租借费,而且还会承担哥伦比亚人大半年薪。当初恒大为了引进 J 马,花费高达 4200 万欧元的转会费,这笔买卖显然是赔了,但是如果加拉塔萨雷真的愿意“接盘”,恒大至少多出了一个宝贵的外援名额。

  J马走人的传闻早已有之

  恒大巴西中场保利尼奥近期转会绯闻越炒越热,德国媒体率先报道此事,称拜仁主帅安切洛蒂十分看好保利尼奥接班退役的阿隆索,成为拜仁主力后腰。而今天,巴西媒体《UOL》报道称:广州恒大“同意”放行保利尼奥,但给拜仁设置了 4000 万欧元的高额转会费。

  《UOL》报道截图

  创造了上赛季中超转会纪录的胡尔克也被曝出想去英超发展。本赛季,胡尔克已经在中超和亚冠比赛中为上港贡献了 8 个进球、7 次助攻,堪称球队“大腿”。尽管与上港还有三年合同在身,但胡尔克在接受巴西 Sport TV 采访时,流露出了对英超的向往,他坦言自己最喜欢的就是阿森纳队。

  “Sport TV” 报道截图

  特维斯在申花过得并不快乐,尽管据《明镜》周刊爆料,阿根廷人仅年薪就高达 1.53 亿元。桀骜不驯的个性让特维斯始终没能融入申花大家庭,而且还与媒体和球迷间产生了隔阂。尽管主帅波耶特表示要再观察特维斯一段时间,但实际上留给特维斯的时间已经不多了。联赛出场四次,贡献一粒进球,最近又因伤连续缺阵,特维斯正考验着申花管理层和申花球迷的耐心。

  外媒:卡洛斯不爱吃中国菜

  拿着高薪、大杀四方的大牌外援和同样拿着高薪、却踢不上球的亚洲外援,他们身在中超,心里却想着远方,这就是中超的现状。夏窗开启后,外援是走是留,自有定论。就像胡尔克说的那样,“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尤其是足球。” 希望中超各俱乐部也能抓住这次夏窗的机会,合理优化外援配置,在转会市场上回归理性。

标签: 辽足中超外援亚外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