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4天!宋博轩一脚梦回3年前 带伤救主这回该夸

2017年05月19日23:00 新浪体育
宋博轩指天庆祝

  1144天!宋博轩再次联赛取得进球,一记救命球,不仅拯救了国安队,拯救了主教练何塞,更是拯救了自己。如果说这支国安队中,谁身上承受的压力最大,宋博轩绝对有话要说,今晚这球只是他加盟国安4年来的第二粒联赛进球。

宋博轩破人和
宋博轩破人和
宋博轩压哨扳平比分
宋博轩压哨扳平比分

  2014年宋博轩从上海申花加盟北京国安,4月11日国安客场面对贵州人和,宋博轩用一脚劲射帮助球队打开胜利之门,最终国安2-1取得胜利,今晚国安主场面对广州富力,比赛第93分钟,禁区几乎同样位置,同样的凌空左脚劲射,宋博轩帮助国安压哨扳平比分。两粒进球相距1144天,宋博轩进球双手指天庆祝时,工体已经一片沸腾,这位承受着巨大压力的边路球员,这一刻终于能长舒一口气。

  宋博轩加盟北京国安以来,始终不温不火,但教练和球迷都对他寄予厚望,但过往几个赛季伤病始终没放过他,2014年、2015年、2016年他的出场次数是13、16、10,从未超过20场,而他最后一年代表申花打了25场比赛,宋博轩就在伤伤停停中,始终发挥不出实力。

  本赛季何塞执教国安之后,宋博轩替补出场了8次,他几乎是何塞三个换人中必选的一个,不过上场后起不到改变战局的效果,国安球迷几乎每场都会吐槽何塞的换人和宋博轩的登场。今天国安上半场第30分钟就换下了U23球员唐诗,宋博轩照例披挂上阵,下半场富力的反击让国安尝到苦头,虽然张池明帮助国安很快追回一球,但此后国安始终再也无法形成攻势。比赛最后时刻,宋博轩在拼抢中左脚被刮到,但国安已经没有换名额,宋博轩只能一瘸一拐在场上待着,但或许今天运气真的眷顾到了国安,宋博轩就是用受伤的左脚完成压哨扳平。

  第93分钟,国安右路发动进攻,中路争抢的张稀哲和黄政宇都没碰到皮球,禁区内宋博轩无人看防,他停了一下皮球后,不等皮球再次落地,直接左脚发力,皮球直奔球门右上角而去,进球后国安球员狂奔庆祝,工体也彻底沸腾。进球后宋博轩双手指天庆祝,带伤打入一粒金子般的进球,宋博轩身上的压力会减轻不少,但脚踝伤势如何尚不知道,希望这一次伤病远离他,也希望这粒进球会成为他的一个转折点,如今这支新老交替中的国安,也需要他主动担当起责任。

  (瑪塔)

标签: 宋博轩国安何塞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