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雷诺:为踢这么多德比战自豪 盼踢上港一个5-1

2017年05月18日09:48 《足球》报
莫雷诺

  记者贾岩峰、特约记者端木报道

  在过往的9场德比战中,毫无疑问,武磊是上港砥柱,莫雷诺则是申花真神,对于申花来说,莫雷诺缺不得。

  德比中,申花打入12球,其中莫雷诺一人就打入4球,占33.3%;上港打入15球,武磊一人进4球,占26.7%。由此可见,两人都是关键先生,自2012年加盟申花至今,莫雷诺尚未缺席过一场上海德比,9场比赛,场均出场78分钟。

  目前,莫雷诺在申花已效力6个赛季,堪称绝对核心,即使是特维斯加盟,他依旧不可或缺。本赛季,他更是一人承担起了进攻重任,除了一场停赛,加上亚冠,他共参加8场比赛,场场打满。而且每144分钟就有一个进球,效率堪称近几年最高,瓜林以及特维斯的加盟,使得他的位置发生变化,变成箭头,冲锋陷阵,对此,波耶特解释说,莫雷诺非常聪明,“我需要一个体系,让两名10号共存”。

  申花需要莫雷诺,但事实上,在上周,他们一直都很担心,生怕队长会被追加处罚。

  对恒大的比赛,补时阶段,莫雷诺肘击张琳芃,吃到第2张黄牌被罚出场。主帅波耶特批评莫雷诺缺少纪律性,莫雷诺自己承认,当时心态确实有些失控。

  申花方面很担心,怕足协追加处罚,毕竟,那是一个直接红牌的动作,如果足协认定是暴力行为,肯定追加,由于打完建业就是德比,队长绝对不能少,过往的德比战,莫雷诺贡献了无数经典。但好在足协手下留情,莫雷诺逃过一劫。

  “德比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还是比较新的概念,从长远来说,未来上海德比肯定会越来越健康。”莫雷诺说,“我为踢了那么多的上海德比自豪”。

  事实上,谈起德比,谈起莫雷诺,不得不说他的神仙球。

  2015赛季的足协杯1/4决赛,申花11比10(90分钟3比3、点球8比7)上港,当时,比赛刚刚进行9分钟,王赟主罚任意球,莫雷诺快速前插,在背靠王燊超的情况下,胸部停球略高,随后,他原地起跳,小角度倒钩打门,皮球应声入网,颜骏凌也无可奈何。这一进球,是很多专家视为当赛季中国赛场最佳进球;2016年3月,中超第2轮,申花1比1上港,第7分钟,秦升前场左路掷出界外球,莫雷诺前点头球后蹭,皮球越过颜骏凌头顶,坠入网窝,进球后,兴奋的莫雷诺飞踹角旗杆,可惜的是,登巴巴罚丢点球,否则,申花将胜出。

  除了神仙球,莫雷诺还有一次精彩演出让申花球迷动容,就是登巴巴断腿的那场德比,申花2比1取胜,而关键的逆转点球,是莫雷诺在补时阶段赢得的,当时,汪佳捷一直拉拽莫雷诺的球衣,但他一直坚持,最终,倒在禁区内,主裁判周刚给了点球,瓜林主罚命中。

  莫雷诺现在是为申花出场最多的外援,他说有个梦想是在这里退役,中超新政出来后,他一度很担心,怕自己位置不保,事实上,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已有了危机感,所以,每次训练课,他都非常认真,而现在,波耶特对他依旧信任,他,依旧是申花的队长,依旧是是绝对主力。

  对于本周末的德比,莫雷诺表示会争取赢球,毕竟,这是时隔70天后,申花再回主场作战,“德比,虽然只是联赛中的一场,但毫无疑问,他具有特殊意义,但在虹口,我们会非常兴奋。”几天前,来到华东政法大学,和朱建荣一起参加FIFAOnline3的一个活动时,莫雷诺这样说。在游戏中,莫雷诺率领申花5比1击败了阿森纳,目前租借到土耳其的登巴巴上演大四喜,莫雷诺表示,如果周末的比赛也能打成5比1就好了,不过,他更希望球迷可以带着享受的心情,观看这场比赛。

标签: 莫雷诺申花德比上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