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维斯德比战复出几乎无望 波耶特:他已过适应期

2017年05月18日09:08 《足球》报
特维斯

  记者陈伟报道 毫无疑问,上海德比,上港队内,球迷关注的是浩克,而申花阵中,关注的是特维斯,但可惜的是,特维斯复出的可能性很小。

  特维斯是在对华夏的比赛中受伤的,当时是小腿拉伤,但他还是坚持打完了比赛,赛后经队医诊断,他将会缺席4-6周。目前,他已缺席了5场比赛,虽然在周三的训练课上,特维斯已开始了有球训练,但出战德比,可能性依旧很小。

  训练课上,特维斯没有和全队合练,而是在康复师的陪同下,在另外一片场地进行恢复性训练,值得一提的是,他已开始进行有球训练,而且,传球、射门等环节都没有任何问题。训练结束后,特维斯的心情也不错,他满足了球迷合影的要求,而且,很有耐心。

  不过,特维斯依旧是问号,据一位申花队内人士透露,虽然特维斯已开始慢慢恢复,但由于没有和球队一起合练,德比战复出几乎没有可能,但下轮客场对阵富力,特维斯将会复出。

  而在接受阿根廷《祖国报》采访时,波耶特给出的时间是“本周或下周,到时候你就知道了。”也就是说,存在复出的可能,但不肯定。

  不过,波耶特表示,特维斯已过了适应期,而且,他的家庭,也更适应中国了。

  波耶特说,特维斯来到上海后,先是和球队进行了1个半月的合练,然后用两周时间准备对布里斯班的亚冠,尽管输了,但在对苏宁的中超首轮比赛中,特维斯打进了一个球,“我觉得,一切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但可惜的是,麻烦来了。”他受伤了。

  “球员受伤很正常。”波耶特说,“但我以为,特维斯能承受,尽管,不能打比赛让他的心情处于谷底”。

  波耶特认为,上海是个大都市,“也许刚开始的时候会有些担忧,比如语言、食物、交通,但很快就会发现,很方便。”他透露,自己和外援都住在市中心,有专门司机负责接送,“在中国,考驾照很难。”至于特维斯,“他在伦敦、都灵、圣保罗以及曼彻斯特都生活过,不必担心适应的问题”。

  相对于交通,波耶特认为,食物是更大的问题,“刚开始,特维斯几乎吃不下任何东西。”他们曾聚过餐,吃烧烤,但中餐是不吃的,至于语言,波耶特说必须有一个翻译,但自己也在学汉语,“至少最基本的,如你好、谢谢等,我要会说。”不过,波耶特吐槽,普通话和上海话的差别很大,自己也搞不清楚,“我必须得努力,不能过了一年一句话都不会说。”

  现在,球迷都在关注着大牌,尤其是特维斯,因为,他打的比赛很少,但赚的很多,尽管不是世界第一年薪,但他只比C罗和梅西赚得少,目前是世界第3,而8轮中超,他只踢了5场,进了1个球,还有2个助攻。

  “中国足球需要大牌球星,必须有,而且,还得是那些最好的,有名气的球员,否则,人们不会知道中超。”波耶特说,“以前,申花引进过德罗巴和阿内尔卡,现在有瓜林、莫雷诺,中超还有保利尼奥、浩克、高拉特等球员,他们都是好球员。”不过,他认为,在南美,人们关注中超,是因为“特维斯在这里”,也许,可以加上拉维奇和R马。

  波耶特认为,现在的特维斯,依旧是保持着对胜利的渴望,“他认为,踢球就是要拿冠军,然后,全力以赴”。

  波耶特认为,其实应该以开放的心态面对中国,“生活,还有另外的方式。”他表示,如果你本身有偏见,那么,你看见的,可能都是问题,但仔细看会发现,那是另外一种文化,“我刚到中国时,看到街上那么多人,那么多车,汽车、摩托车、自行车……我差点崩溃。”波耶特说,“但现在,我适应了,即使人潮汹涌,我也不会感到焦虑,也不担心,因为这是一种生活。”他说,有时候,看似混乱,但其实,也是一种秩序。

  这道理,不知道特维斯是否领悟。

标签: 特维斯波耶特德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