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遇人荒两将恐带伤上阵 研究好如何防扎哈维

2017年05月18日19:04 新浪综合
训练中

  来源:北京体育广播 

  对阵富力,国安具有极大的心理优势。自富力集团收购深圳凤凰队并更名为广州富力之后,国安与其在中超里交手10次,5胜2平3负,主场5战全胜,曾在2013赛季主场6比0大胜对手。

  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要取胜,十分艰难,一方面是自身问题,现在“伤病”成为了国安继续前进的阻力。另一方面,富力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经过两年的调教,富力已经有了很成熟的打法,如何防守扎哈维,以及富力极具特点的边路进攻也成为国安面对的问题。

  国安伤病太多

  前几天的例行公开训练,简单热身后,教练组将球队分成了两拨,进行了网式足球的科目。队员们玩起网式足球,气氛也比较活跃,很明显,上一轮客场战胜延边,让大家此前紧绷的神经都舒缓了一些。

  队员们虽然舒缓了一些,但是何塞有些头痛,因为队内出现了大面积伤病。

  奥古斯托和于大宝两人在对阵延边之前就进入了伤病名单,两人分别需要三到四周的康复时间,最近几日跟随康复师进行训练。

  新出现的伤病是伊尔马兹和索里亚诺,其中,伊尔马兹在对阵延边赛前就有伤病的反应,比赛中的冲撞让他反应加剧,不过土耳其人还是咬牙坚持了90分钟的比赛,并且独中两元。返回北京之后,伊尔马兹在最近几日都没有出现在训练场;索里亚诺同样肌肉有所不适。国安锋线已经无人可用,因此两人很有可能带伤出战。

  锋线上人手紧缺,后防线同样如此。在周三的训练课上,姜涛和晋鹏翔没有参加合练,一直在场边慢跑,两人因伤将会缺席对阵富力的比赛。另外,赵和靖也有伤在身,很有可能打不了比赛。刚刚完成自己终身大事的朴成,只休息了一天便返回了球队,投入备战当中,只不过他似乎身体有所不适,训练中一直坐在场边观看,并未参加合练。

  “你可以看到,我们这几天的训练,只有16名球员参加……”何塞颇为无奈。

  除了伤病之外,国安还有两名球员被征调到国家二队,分别是主力左边后卫李磊以及U23的主力球员唐诗,两人将会在开赛前一天返回球队,二人的体能情况将受到考验。

  如何防住哈扎维

  据体育广播足球评论员郭剑介绍,面对富力的三后卫体系,国安应该还是会延续上一场比赛的442阵容,派出索里亚诺和伊尔马兹的双前锋锋线去冲击对方的防线。而对于比较难以防守的扎哈维,何塞可能要求队员要区域盯防甚至贴身紧逼的战术。

  本赛季,富力队在扎哈维和雷纳迪尼奥的带领下,进攻中的效率非常高,同时两个边路卢林、唐淼以及姜至鹏、陈志钊在左右两侧的冲击,对对手的威胁也是非常大。9轮联赛过后,富力竟是中超场均控球率第一的球队,确实发挥的惊艳。在射门次数、传威胁球次数都不多的情况下,能抓住有限的机会,扎哈维、雷纳迪尼奥是绝对的居功至伟。

  但是最近几场比赛,富力有些有点高开低走,前6轮5胜1平,之后三轮不胜。上一场主场输贵州确实很意外。即便如此,这场比赛国安一定不能轻视富力,富力是典型南派打法,前场配合非常娴熟,两个边路的助攻非常犀利并且特点鲜明。而本赛季,国安在防守定位球以及高空球方面总存在一定问题,如果要想从根本解决这个问题的话,与其要求后卫在争抢高球方面更多的集中注意力,不如防住他们的边路球员,不让他们有机会传中。

标签: 北京国安广州富力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