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将派三外援攻击手战鲁能 换领队无碍朴泰夏帅位

2017年05月18日09:29 《足球》报
朴泰夏

  特约记者赵塔报道 本周末,延边主场战鲁能,已经垫底的他们急需一场胜利来提振士气。

  昨天,俱乐部对外宣布,原俱乐部副总兼领队朴成雄因身体健康原因辞去职务,由现任延边足管中心主任、延边足协秘书长李东哲出任领队,大战之前更换领队,虽然俱乐部表示确实是有客观原因,但这似乎也在释放一个信号,俱乐部希望未来能在球队中多一些变化,扭转目前保级的不利形势。

  正式走马上任前一天,新领队李东哲专门和主帅朴泰夏进行了一番交流,主要内容与球队下一步如何调整应对有关。李东哲长期工作在延边足球管理一线,拥有丰富的经验,更重要的是,李东哲与朴泰夏早就相熟,当初朴泰夏执教延边,正是李东哲从中牵线,才有了后来朴泰夏率队冲超和在中超元年保级的惊艳表现。

  “我和朴指导交流上没有障碍,希望自己能当好教练和俱乐部之间的媒介,让教练更多地了解外部信息,帮助他在备战和战术人员安排上做出决断。”李东哲说,他还呼吁媒体能多和他交流,“把媒体和球迷对球队的一些想法和建议传递到球队”。

  事实上,更换领队,实属俱乐部无奈之举,因为原俱乐部副总兼领队朴成雄已年过六旬,过去两年随队工作时,长期高负荷工作,做了三次心脏支架,要不是医生强烈建议其住院治疗,俱乐部也不会同意朴成雄辞去职务,毕竟他和朴泰夏沟通一直比较顺畅,“换领队就是正常的工作调整,大家不要多想。”延足老总于长龙不希望外界在球队成绩不佳的现阶段再传出什么猜疑。

  换领队的消息传到球队,教练组和球员都非常平静,毕竟李东哲对于他们来讲也是非常熟悉的面孔,尤其是延边的本土球员,从梯队到一线队的过程几乎都是李东哲亲眼见证过。另外,李东哲曾在甲A时代担任助理裁判,进行过执法,目前仍偶尔在中甲赛场担任比赛监督,熟悉裁判工作的李东哲出任领队,会让球队更了解裁判执法尺度,并告诉教练、球员如何与裁判沟通,这些经验优势,或许可以规避此前朴泰夏被罚上看台的情况。

  虽然领队换了,但朴泰夏主帅的位置是稳固的,无论是俱乐部高层还是大股东们,都坚定地支持他,俱乐部高层不希望在赛前给朴泰夏太大压力。

  不过,与鲁能一战,朴泰夏似乎只有赢球这一条路,而若想取胜,还要看如何调整阵容。上一轮对国安,朴泰夏三条线各摆放了一个外援,前场攻击力不足暴露无遗,要赢球必须解决进球问题,在斯蒂夫身边增加一个攻击点是解决目前延足“锋无力”的最现实方法,所以,本场比赛,朴泰夏很可能会让尹比加兰与斯蒂夫、金承大组成攻击三角,防线方面,因为尼古拉和裴育文尚未痊愈,无法出战,朴泰夏必须用进攻来压制对方的进攻火力,再或者寄希望于能比对手多进一球。

标签: 朴泰夏斯蒂夫鲁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